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专访精益集团董事长欧阳文

关注低碳、集群发展、精益求精 —专访精益集团董事长欧阳文

2010-04-09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3月31日,2010年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精益集团带来其最新产品第三代电动空调机组,为展会带来一阵低碳旋风,客车网记者专访了精益集团董事长欧阳文先生。

 

精益集团董事长欧阳文

精益集团董事长欧阳文


   随着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电动车,纯电动车专用空调也颇受瞩目。天津客车展上的一体化电动空调是精益的最新产品,是专门应用于纯电动客车,可节约2/3能源。其外表非常美观,近年来精益专门启动了一体化制造项目,将产品先缩短一半,占用车的空间也很少。


   提及精益的新产品—电动客车空调机组,欧阳董事长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展会上我们带来的两款电动车空调,都是很好地响应了国家对低碳经济的号召。精益第三代电动空调研发始于2005年,经过近2年的努力,于2007年开始正式投入市场运营,该产品实现了交直流一体化,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将12米电动公交客车空调的耗功降到9KW以内,远优于国内外业界11KW左右的水平,目前国内近20家电动客车制造商均选用了精益产品,市场保有量已达到数百台”。

 

精益第四代电动客车空调

精益第四代电动客车空调


   “精益第四代电动客车空调产品已经在中国数个城市进入试运行阶段,我们将致力于实现精益节能型电动客车空调在常规汽柴油客车上面的全面应用,预计1~2年内实现产业化推广。届时,精益将在对国际客车空调技术的重大突破做出自己开创性的贡献”欧阳董事长继续介绍精益电动空调项目的发展情况。

 

精益集团展台

精益集团展台


   问及精益在技术创新发面近几年取得瞩目成就的原因,欧阳董事长表示:“我们长期致力于技术和产品领先,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是行业唯一的中科院特派员入驻企业,精益专家参加了一系列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编制。精益是中国客车空调行业目前唯一的拥有省级的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省著名商标等资质的品牌,我们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方面每年均诞生大量的成果,目前精益已经拥有多发明专利及数十项实用新型专利”。


   谈及产品及市场定位,欧阳董说,“过去多年我们一直致力于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主流的客车制造商和发达的终端市场作为主要目标,产销规模受到一定的局限。自2008年以来,我们通过强大的研发能力,陆续推出了多个系列的中低端产品迎合市场需求,满足更广泛的整机厂及终端客户的需要,市场覆盖面及占有率迅速推进。”


   欧阳董事长1982年入行,1988年创立精益企业,1996年进入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制造领域。从1988年创办到现在,精益集团经22年风雨历程并不断稳步向前发展。提及企业不断前行的原因,欧阳董事长表示正是由于企业坚持自主创新以及以人为本的战略才有今天精益集团的规模。


   欧阳董事长认为技术创新最关键的部分在于人才,精益也是十分重视人才。据介绍,精益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给高端人才提供了相当好的发展空间。在技术系统,精益汇聚了一批行业精英及多位顶级专家。在销售方面,精益营销服务团队不断成长和壮大,达到了近200人的规模,全国拥有24各办事处及139家特约服务商,海外市场拥有60余家特约销售服务商,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球。


   除却众所周知的精益空调,精益集团制造业板块包括“精益JINGYI”、“精博KINGBO”两大品牌,精益汽车空调、精博制冷设备、精博汽车部件、精益汽车电器等四个企业,精益制造业产品包括电涡流缓速器、车用制冷压缩机、风机、电器电控等核心零部件项目,各项目近几年发展迅速。


   “我相信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肯定会越做越好。所以,我们要做专做精、做强做大,并把这个产业链继续延伸。精益集团五年、十年、二十年的规划是集群发展。群就是群体,沿着我们空调的产业链客户群体来发展。精益求精、博采众长,不断学习和超越我们希望达到的目标。”欧阳董事长对客车网记者表示。据了解,2010年精益集团制造业板块的计划包括小型空调系统、轨道交通空调、空气源热泵等项目等。


   欧阳董事长对客车网记者表示,精益作为这个行业的技术领头羊, “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是精益的目标,精益将以车用制冷设备等研发制造业为核心,稳步实施企业的多元化发展战略,永续改进,致力于将精益建设成为国际车用制冷领域全球领先的服务型制造商。也是希望能够为社会、为国家、括客户提供更加环保、节能、健康的产品,共同建设低碳社会。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