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EGR冷却器韩国和欧洲批量应用

EGR冷却器韩国和欧洲批量应用

2010-04-09 作者:赵三明 来源:汽车周报

   对于韩国科伦斯(Korens)公司的访问早就提上议事日程。2010年3月18日,记者随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邢敏等业内专家踏上访韩的行程。

 

   科伦斯公司坐落在韩国著名城市釜山附近庆尚南道的梁山市,有员工170名,2008年营业额达到5500万美元。这家专门以生产各式废气再循环冷却器(EGRCooler)和管等产品闻名的企业,在稳固拥有现代-起亚、双龙等韩国客户外,还是福特、PSA等汽车公司的批量供货商。

 

   已形成对韩国及欧洲多家公司的批量供货

 

   把科伦斯(KORENS)一名的英文大写首字母拆解,是韩国解决环境问题的公司之意。作为目前韩国著名的排放后处理技术公司,虽然整体员工数和企业规模并不算大,但科伦斯的EGR冷却器技术在业界颇具名气。科伦斯每年都要投入营业额的大约5%用于研发,在梁山市本部和韩国首都首尔各有一家研发中心,前者侧重于客户订单产品的研制,后者则更贴近于韩国的主机厂客户,可以掌握更及时的信息并具有随时与客户交流的能力。

 

   在生产上量的过程中,2004年科伦斯为现代-起亚和双龙汽车生产的EGR冷却器与管形成量产;2005年为福特英国生产的EGR冷却器与管形成量产;2006年获得福特Q1产品认证;2007年对PSA形成EGR冷却器量产,对现代-起亚、PSA、双龙、通用-大宇等多家企业形成欧Ⅴ产品订单;2008年开发了面向康明斯的EGR冷却器以及面向宝马的EGR模块产品,并在首尔成立了新的研发中心;2009年,面向宝马的两种模块式EGR系统产品形成6500万欧元的订单。

 

   工艺装备齐全基础能力强

 

   来到韩国之前,我们已经知道科伦斯从2002年起EGR冷却器即形成量产并陆续开始供应一些国际品牌厂商。但来到梁山市总部后,看到它完整的几条生产线和基础生产能力,还是令我们十分惊讶。从最基础的薄板裁切冲压成型,到焊接,到封装,到在线检测,以及各种折弯和波折机械,科伦斯依靠独自的能力即可完成EGR冷却器及管的生产。

 

   从产品组成看,应用于不同排放阶段(主要是欧Ⅳ和欧Ⅴ)产品,各种类型的EGR冷却器壳及管产品覆盖了1.5~6升各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而从科伦斯的主要设备看,5个燃烧室的连续型真空钎焊炉和4个锅炉的间歇式真空钎焊炉绝对称得上是其看家的设备。另外,年产能力达400万件的面向EGR管产品的焊接机、包装机、组装机流水线,以及年产能力达190万件的面向EGR冷却器的连续真空钎焊炉、组装线、泄露测试线,组成了科伦斯生产的主要装备。

 

   从可靠性验证能力看,科伦斯的各种检测仪器更可谓是一应俱全。如最大容量达160千瓦、空气流量达720公斤/小时的EGR冷却器散热测试仪;用于各种不同疲劳测试的震动测试仪、压力负荷循环测试仪、热负荷循环测试仪、氦气测漏仪、特殊腐蚀性测试仪、盐水喷雾测试仪、耐破度测量仪等。在高精尖技术的检测方面,还有三维测量装备、形状测量装备、材料分析装备、微量范围测量装备和电子高度仪等。


 
   EGR技术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从科伦斯的客户情况看,现有的主要六大客户中,现代-起亚集团的现代品牌占有39%的市场份额,居于第一位,起亚品牌占16%;双龙占14%;福特占11%;PSA占9%。而从产品结构分析,EGR冷却器为绝对主力产品,占78%;EGR管占13%;其它产品和机油管各占6%和3%。需要说明的是,除了已经形成量产供货的6个客户外,康明斯、通用-大宇、宝马等即将以模块形式形成批量供货,与通用、大众、戴姆勒等正在进行谈判。

 

   从科伦斯提供的一张销售趋势图中记者看到,以2008年形成的5500万美元的年销售额计,因为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销售额将略有下降,而今后三年的2010年、2011年和2012年的年销售额预期分别是7050万美元、1.12亿美元和1.8亿美元。科伦斯公司董事长赵镛国表示,随着公司在欧洲几个客户即将形成批量供货以及中国市场的突破,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

 

   记者注意到,科伦斯的产品开发被分成开发组、先行研究组、设计组和可靠性试验组。除了本公司的研发人员外,他们还与韩国著名的釜山大学和人际大学建立了合作研发关系。目前,包括韩国在内,欧洲、北美、日本等大多数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在执行相当于欧Ⅴ或以上的排放标准。对此,赵镛国表示,对于欧Ⅴ标准不论是EGR还是SCR技术路线都是可以的,但到欧Ⅵ以后,则必须采取EGR SCR的双重技术。由此他认为,即使目前多数重型车选择的是SCR技术路线,但是从未来发展看,EGR技术都是要被广泛应用的。

 

   中国市场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市场方面,2008年9月,科伦斯在江苏省张家港建立的独资企业成立,预计今年10月将投产。据了解,张家港工厂占地1.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920平方米,将拥有100名员工,形成年产100万台EGR冷却器及其它产品的能力。在技术装备方面,张家港工厂同样拥有连续型真空钎焊炉和泄露测试线,与韩国本部工厂的水平相当。

 

   在市场开发方面,目前已有奇瑞、一汽大柴进入试验阶段,与长城等公司的商务谈判正在进行,不久也将进入试验阶段。中国按计划执行相应排放标准的不确定性是目前科伦斯对中国市场的最大疑虑,此前本来已经与国内一家著名轻型柴油机供应商签订的一笔量产合同,也因为欧Ⅳ排放标准的推迟执行而泡汤。

 

   邢敏表示,国内已经有几家企业对科伦斯的产品感兴趣,科伦斯的技术可以在行业中进行推荐,韩国企业家要以战略的眼光来看待并推进中国市场。

 

   据科伦斯方面透露,下一步公司将对中国几家新的柴油机客户进行拜访,并将参加中国国际内燃机展和相关的研讨会。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