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访一汽锡柴高层:做有特色的柴油机厂

访一汽锡柴高层:做有特色的柴油机厂

2010-04-14 作者:欧新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6DM发动机投放 对中国重卡有什么样的影响?


   当有记者问起这次全国投放的6DM发动机对于解放,对于我国的重卡产业具有什么意义的时候。一汽集团副总董春波表示,这款发动机的研发成功和大规模投放,是我国在大马力柴油机自主开发道路上的里程碑,如果说坚持说走自主创新的路,而拿出的产品又不能大多国际水平,不能满足市场的要求,那么自主创新这条路走起来比较艰难。


一汽集团副总董春波

一汽集团副总董春波


   前期试投放比较成功证明了自主创新这条路在中国市场是能够走的通,这款发动机从技术角度而言,代表着中国发动机产业的最高水平,这款发动机的技术特点,在世界上也是一流水平的。


   11升发动机在国际上是属于黄金排量,它也是物流的需求,6DM发动机以高效、安全、省油、可靠为标志,它受到用户的亲睐说明中国物流市场与国际物流市场接轨的一种表现,正式因为这样的一个市场,才带来了我们11升发动机投放的成功。


   2010年经济形式不明朗 一汽有没有这样的思想准备?


   2008年的金融危机余波未尽,有记者问,在2010年经济形式不明朗的情况下,一汽是不是有准备迎接这场风暴。一汽集团副总董春波表示,认为不管市场怎么样都对企业是个机会,所以去年在对抗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内部就提出了面对危机,抓生产,恰恰是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使我们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今年下半年不确定因素很大,估计不会去年上半年那么差,近几年从观念,到基础工作,我们做得都很好,而这些正是接下来稳步发展的技术,这些基础工作让我们能更好的抵御经济危机的风暴。


   6DM发动机价格较高 一汽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有记者问,一汽锡柴的这款发动机技术优势明显,但是价格在国内也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一汽如何看待这一问题。一汽解放公司党委书记许宪志先生表示,6DM发动机不仅技术先进,更获得了用户的认可,目前这款发动机处于脱销状态,很多用户仍然在着急买不到这款车,我们机器就是好,价格就是高,我们并不走低价位。


   一汽如何指导消费者正确使用6DM发动机?


   在网上论坛上,暴露出一些典型的案例非常值得关注,这就是在欧二时代转换到欧三时代的时候,很多用户对于电控共轨发动机的正确使用缺少正确的经验,因为自己的操作不当导致发动机电路损坏,损失很大。记者向一汽解放公司销售公司张兵总经理了解了一汽是如何指导消费者正确使用6DM发动机的。


   张兵总经理表示,一汽方面非常重视对用户的售前服务,除了在交车步骤对车辆进行完善的检查之外,在销售环节要求销售单位对用户加大宣传,此外还对每个用户提供了光盘,让用户能够反复的看使用说明。而对于车队,物流公司等大客户,一汽则会派出专门的人员上门培训。


   无锡柴油机厂如何发展?


   一汽锡柴党委书记蔡真法谈到无锡柴油机厂的发展的时候,就像在谈论自己的孩子一样娓娓道来,他介绍道,无锡柴油机厂创建于1943年,如今已经67年了,是目前唯一的一家国有柴油机厂。


一汽锡柴党委书记蔡真法

一汽锡柴党委书记蔡真法


   1993年的时候,无锡柴油机厂年产1万台柴油机。到了2002年的时候,年产10万台柴油机。到了2007年的时候,年产20万台柴油机。这个时候无锡柴油机厂的领导班子定下了313发展规划,要在3年之内把产量提高到30万台。


   实际情况是,在2008年,锡柴产量已经到了25万台,而到了2009年,锡柴产量已经达到36.8万台,不仅提前,更是超额完成了当年定下的目标。2010年第一季度,已经完成12万台目标。


   此外,蔡书记还自豪的介绍到,虽然在产量总量上,锡柴在国内位居第二,但是效率是最高的,人均产量是国内第一。虽然资产不是最多的,但是单位资产创造的收益是最高的。锡柴在下一步的计划是:首先保证把重型发动机干好。其次是把管理抓好。第三是把企业文化抓好,打造民族品牌。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