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锡柴重型柴油机新基地隆重奠基

锡柴重型柴油机新基地隆重奠基

2010-07-15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7月12日,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喜庆笼罩,浓情洋溢,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重型柴油机生产新基地奠基典礼在此隆重举行。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副总经理董春波及各职能部门的领导,无锡市市长毛小平、副市长谈学明、无锡市各部委办领导,解放公司总经理王立志、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总经理许宪志及其他领导,南长区、惠山区四套班子领导,一汽集团公司在无锡兄弟单位领导、锡柴厂老领导、供应商代表、整车厂及经销商代表500余人应邀出席,锡柴厂厂长钱恒荣、党委书记蔡真法及整个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1280人参加了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建一

 

   一汽自主战略再添强劲驱动力  

 

   一汽集团“十二五”规划中再次强调了自主战略,至十二五末,自主产品规模要达到200万辆,作为自主战线主阵地,解放中重卡的规模要达到27万辆。在这一整体布局中,代表着当前民族重卡最高发展水平的解放J6重卡,必将继续引领国内重卡行业的发展趋势,必将在市场上保持着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因此,锡柴保质保量为解放重卡提供核心动力总成,加速提升重型柴油机产能,既责无旁贷,又是一汽战略发展的必然。新基地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

 

   新基地占地面约478亩,总投资20亿元。 2012年3月将完成一期建设CA6DM(11升) 5万台发动机制造线,最终将建成年产CA6DM、CA6DN(13升)等重型发动机10万台的生产基地。

 

   锡柴重型柴油机基地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推动“解放”重卡规模化发展,并为提升解放这一自主品牌,提供源源不断的“民族品牌,高端动力”。

 

   无锡地方工业再添标杆影响力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地促进无锡地方经济的发展,提高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整体水平。项目建成后,除项目本身将产生巨大经济效益外,还将拉动无锡地区58家供应商配套产值近20亿元,税收近3亿元。

 

   据悉,在该重型柴油机基地中,CA6DM 5万台缸体缸盖机加工生产线与装试线布置在联合厂房内,实现生产物流输送最优化。缸体缸盖全线金切设备采用德国进口高精设备,机加工工艺沿袭奥威发动机以来的先进成熟的制造工艺,柔性、高效。装配总装线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全线采用PLC控制;试车线采用RGV小车,试车台架实现快装试车;整机涂装采用机器人自动喷涂,全线实现电子工艺,绿色环保。

 

   与此同时,在规划设计中,坚持节能、降耗、绿色的低碳环保理念,使工艺物流最优、能源使用最少、材料利用最高、建设成本最低,把新基地打造成低碳和环保绿色的生态工厂。在管理上,则全面贯彻精益管理,以丰田和大众为赶超目标,以更高的水准、更新的理念,进一步和国际接轨,使新基地成为锡柴的样板,行业的典范,也会成为无锡机械行业风采的展示窗口。

 

   锡柴规模发展再增强大竞争力

 

   锡柴目前还是国内同行业中产品排量跨度最大、功率覆盖最宽的系列化柴油机生产企业,新基地建成投产后,锡柴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出口基地。并从重、中、轻三个方面,规划并实现80万台的产能,以此来体现做强民族企业,体现民族尊严的国企责任。

 

   2010年上半年,锡柴实现产销柴油机突破23.5万台,同比增长36%,销售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76%,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其中锡柴6DM机实现产销6000台,成为解放J6重卡当之无愧的动力之心、安全之心、关爱之心、恒久之心、省油之心、安全之心,受到了重卡用户的普遍欢迎和热情追捧,产品持续呈现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随着这一机型产能规模的扩大,拉开了锡柴新一轮发展的大幕,展开了锡柴新的发展蓝图。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