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两会聚焦: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和安全

两会聚焦: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和安全

2011-03-14 作者:申静琳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2011年全国两会已经于3月12日正式闭幕,此次两会期间相关代表们有关中国汽车工业的提案可谓是紧贴行业发展步伐,从行业目前发展的现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指引了正确的方向。有关汽车召回相信大家都已不陌生,虽说汽车召回是车企对车主负责的态度和行动,但总是因这个零部件或者那个零部件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也让车主心里不免打鼓,我们的安全到底有没有保障?

 

零部件安全与效益

零部件安全与效益

 

   2011年,是中国施行汽车召回制度的第8个年头,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为汽车召回管理设立的专业网站中“召回公报”资料显示,自2004年6月18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共计发生210余起召回。汽车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正越来越受到国家和汽车界人士的关注。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在提议中表示,从国外和国内分两个方面看,缺陷汽车召回将会成为汽车产业“常态”。据分析,汽车召回数量增加的原因来自多方面:从汽车设计、零部件制造、组装,直到最后的检测都可能出现问题,尤其是新开发的车型在技术上越来越复杂、整车厂选择越来越多外部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等。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可以预计,汽车召回事件的发生频率将越来越高,企业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对此,曾庆洪建议,应完善汽车产品召回制度,保险监管等部门在保险行业内对召回相关保险的开发、销售提供政策支持与引导。对于汽车产品质量和安全的问题,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建议,应在十八大上提出“质量强国”战略,并在正在制定的《质量发展纲要》中予以明确,设立“国家质量奖”,恢复启动中国品牌产品评价工作,将质量统计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发布指标体系并对地方政府进行考核。

 

   的确,质量是决定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的喉舌,只有在质量方面得到保障才能够使整个产业得到更加持续长远的发展。同时,也会很大程度上提升国内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竞争力,与外资零部件商更好的相抗衡。而尽量减少汽车零部件产品出现故障也是当前汽车工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希望通过企业不断的努力和汽车工业专家做出正确引导的带动下早日取得好的成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