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博世新能源车技术2012年实现国产

博世新能源车技术2012年实现国产

2011-05-09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网汽车

  全球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2011年4月20日在上海宣布,博世集团2011年将在亚太地区投资7亿欧元,其中在中国将投资4亿欧元,同比增长36%。在本次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博世展出了针对新能源汽车以及传统内燃机的多样化创新技术。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表示,电动车将是未来交通动力的主要方向,但传统内燃机也将不断发展和完善。短期内多样化的汽车动力技术将是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最佳方案。

 

  据了解,目前博世已经为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动力总成系统建立起齐全的产品线。2010年,博世通过在合资公司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内建立的电力驱动业务部,成功启动了两个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先行项目。这两个项目的进行将推动混合动力与电动车技术关键零部件在 2012年实现国产,而装配有博世技术的新能源车将在 2013年实现量产。

 

  2010年,博世全球销售额高达470多亿欧元,较2009年增长24%。2010年,博世亚太区销售总额首次突破100亿欧元大关,约人民币1000亿元,占全球业绩的23%。中国总销售额超过37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中国成为继德国和美国之后博世全球第三大市场。

 

  其中汽车技术业务继续成为博世在中国最重要的业务部门,销售额达到 233亿人民币,较上一年增长 38%。在中国博世与威孚高科(000581)长期紧密合作,博世汽车柴油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两者的合资公司,长期在现代柴油技术领域在本土化研发与生产,预计经年系半年将推出经济型共轨系统CRS1-16正式上市。

 

  2010年12月底,威孚高科宣布,博世计划增持威孚高科的股份,由原先的3%增至14%。交易将采取博世认购威孚高科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