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科正方:为用户量身定制整体解决方案

中科正方:为用户量身定制整体解决方案

2011-05-18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5月12日,2011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中科正方一改往日低调,新装亮相车展,引发多方关注。中科正方总经理曹炬在展会现场接受了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的专访。

 

中科正方总经理曹炬接受客车网记者专访

中科正方总经理曹炬接受客车网记者专访


 
   对新能源充满希望


   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目前已是新兴产业之一,世界各国均在研发和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开发和使用。而客车业被普遍认为是新能源实现产业化的突破口,而整车电控系统的发展是实现新能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中科正方的曹总介绍,“中科正方一开始就把新能源产业定位在客车领域,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中科正方定位在做整车控制器、CAN总线系统。2007年中科正方参与了北京奥运50台的纯电动大巴项目,此后,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以及2011年的深圳大运会上装有中科正方CAN总线控制系统的新能源客车也在逐步地投入运行。


   曹总向客车网记者透露,下一步中科正方将加大新能源的投入比重,为了更好发展新能源产业,中科正方于2010年在北京成立了子公司—北京正方中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接下来还将进军电机管理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实现为中国客车企业提供动力系统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随着新能源客车尤其是纯电客车数量不断增多,我们企业也在不断地做产品的扩展和延伸。我们跟北京国家电网已经开展了合作,已经投入了首台套的电动汽车的快换站,快速更换电池的快速更换站。同时我们现在还在开展的电池箱体的开发和研究。“


   由从2008年的50台,到2010年国内数千台新能源客车,我们一步一步看到新能源客车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曹总认为“中国的新能源客车在未来几年肯定会出现井喷式增长,中科正方对此也是充满希望。”

 

中科正方展台

中科正方展台


 
   量身定制整体方案


   中科正方的口号是“为国内用户量身定制电控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曹总介绍,整套的解决方案实际上应该是涵盖了整个客车的所有的电控系统,包括远程监控。通过我们把汽车上的所有的电器串在一个局域网和Intnet形成一个广域网。让我们更好地提高整车的安全性、驾驶性,也让我们客车的经营者能在家里实时了解整个客车的运行状态。


   提供解决方案不难,难的是“量身定制”。在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方面,中科正方与国外知名企业在品牌、技术上并不占优势,近几年来,能得到国内众多厂家的青睐,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量身定制”就成为其制胜法宝。曹总对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表示:“中科正方有一个理念叫做“服务先行,再卖产品。量身定制主要是针对国内客车企业,存在整车电器配置差异性大,客户点单特殊性强的特点,提出以简单架构、适应性强、高性能和低成本的整体CAN总线解决方案,使得国内客车企业能得到更经济、更便捷地应用。 


   实际应用中也表明中科正方量身定制的上产品既解决了国外产品价格高和技术壁垒,同时也提升客车电子的技术和水平。这种产品的推销演变成了“客户先盈利,再谈企业的盈利模式也为中科正方赢得了更多口碑。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