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博世集团全球中央研究院新总部正式奠基

博世集团全球中央研究院新总部正式奠基

——投资3.1亿欧元打造全球技术研发网络枢纽

2012-10-08 作者:青云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2年10月8日,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获悉:近日,博世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雷宁根市的全球中央研究院新总部正式奠基,相关工程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新总部邻近博世总部所在地斯图加特,总投资约3.1亿欧元,将建成总面积约100公顷的14栋新建筑,成为博世全球未来技术研发网络的重要枢纽。到2015年,约1,200名博世研发人员将进驻新总部,在材料、技术、新系统、元件和制造工艺等相关领域展开研发工作。

 

博世中央研究院新总部正式奠基 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右二),Klaus Dieterich博士(右一)

博世集团全球中央研究院新总部正式奠基

博世集团全球中央研究院新总部正式奠基

 

    “位于雷宁根的新总部将成为博世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创新基地,”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博士表示,“博世将秉承‘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理念,通过创新研发应对当前所面临的挑战。”

 

博世中央研究院新总部园区

博世中央研究院新总部园区

 

    “通过为工程师和研发人员建立起更加密切的沟通渠道,我们不断加强跨领域的知识共享,进一步鼓励创新。”博世集团中央研究院总裁Klaus Dieterich博士表示,“此外,我们还与多所大学、科研机构及业内合作伙伴开展了超过250个合作项目。”目前,博世集团中央研究院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八个研发分部,其中之一就位于中国的上海。

 

    过去20年中,博世在研发领域已累计投入约500亿欧元。2011年,博世集团平均每个工作日申请16项专利,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2012年博世计划研发投资进一步增加至约46亿欧元,至2012年底,博世全球研发人员总数将达到41,000名。

 

    在中国,博世三大业务已建立13个技术中心,超过2,700名研发人员致力于开发针对本土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技术。为契合国家节能减排目标,博世中国也致力于绿色科技创新,于2012年初博世中国建立了横向职能部门,整合旗下热力技术、太阳能技术和安防系统;在电动出行领域,约200人的本地研发团队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开发。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