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全柴动力:以质量打造企业竞争力

全柴动力:以质量打造企业竞争力

2012-11-15 作者:一鸣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如何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客户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赢得市场竞争优势,是竞争性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

 

     2012年以来,受终端市场的影响,柴油机行业产销双双走弱,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柴动力)围绕“质量立企”,不断加快自主创新与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的生产制造能力,积聚企业竞争优势,谋求长远发展。

 

      全柴动力董事长谢力在企业2012年中商务会议上指出:“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买方市场形成,使得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作用更加突出。没有质量就没有市场,没有质量就没有效益,没有质量就没有发展,企业也就无法生存。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最终生存下来的,只有少数坚持创新与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的企业。

 

    自主创新   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

 

    全柴动力分管技术的副总经理汪志义告诉记者:对于任何产品,从设计到工艺、组装、调试检验、售后服务等众多环节,任何一个环节都将对产品质量产生重大影响。但从实践来看,有70%的产品质量问题隐藏在研发阶段,如果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存在严重缺陷,就不可能制造出高质量、高品质的产品。全柴动力坚持‘质量是设计出来的’这一理念,产品开发始终从用户需求出发,应用先进技术,不断拉升产品标杆。

 

    不论是全柴主导产品4A、4B系列国IV柴油机,还是全柴最近研制的4F1产品,全柴在国IV产品的开发过程中,优先选择主流的高压共轨、冷却EGR、POC和DOC技术路线,从而能精确控制发动机燃油喷射,精准控制燃烧,低NOX等污染物排放和燃烧噪声,正因为如此,2012年5月,全柴4B1-88C40柴油机在国内同类产品中率先使用35OPPM含硫燃油顺利通过了环保部国IV排放目击试验。

 

    在产品开发阶段对质量的重视与坚持,为全柴的全面质量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拉升标杆实施全面质量管理

 

    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全面根据自身发展的需要,不同阶段对标不同企业,不同产品对标不同企业。从最初进入柴油机行业对标国内优势企业,到目前对标国际先进企业。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全柴不断拉升质量标杆,在对标过程中找准差距,学习“质量标杆”的成功经验,赶超标杆水平,逐渐形成了基于市场评价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

 

    目前,全柴质量管理覆盖了产品设计、配件采购、工艺、物流及库存管理、市场信息反馈与整改等整个生产经营细节,对生产过程和市场上出现的质量问题及时进行专题公共与验证。结合全国质量品牌建设年活动,全柴以质量提升为主线,开展了“质量标杆”活动,突出质量管理在生产经营中的重要作用。

 

    为逐步加强质量控制,全柴引进并定期开展柴油机AUDIU评审工作,站在用户立场上,按用户的眼光和要求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查和评审,分析问题的产生原因,采取整改措施消除缺陷,逐渐提升柴油机整体质量水平。前三个季度,全柴实施质量整改项目120多项,其中已经顺利完成109项。

 

    通过实施“质量标杆”活动和全面质量管理,全柴产品质量得到了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持续上升,在行业整体下降的背景下,全柴实现了逆势发展。

 

    全员参与 树立精益求精的质量文化

 

    不论是产品开发还是过程质量控制,人的因素是确定质量管理工作是否有效的基础。全柴通过加强内部质量宣传,将“质量、市场、效益、生存”结合起来,加强质量文化建设。

 

    在生产车间设置质量宣传栏,通过质量曝光台,大力宣传“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命”的质量文化,引导全员参与质量管理,让员工站在用户角度思考问题,增强质量与服务意识,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产品质量。

 

    建立质量管理激励与约束机制,加强质量考核,将全员工资与月度质量指标挂钩,对于产品因质量而造成的市场损失,落实到责任车间、班组、个人,及相关质检和业务人员。对于质量长期稳定、进行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的单位与个人进行奖励。

 

    谢力告诉记者:“现阶段,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无序竞争、产能相对过剩的问题,使柴油机行业的发展遇到了暂时的挑战。但市场终要回归理性,产品质量将是企业获得市场竞争优势的主要因素。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