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新机制成品油价首降或延至4月25日

新机制成品油价首降或延至4月25日

2013-04-16 作者:一鸣 来源:长江商报

  2013年4月10日,国内成品油迎来新成品油定价机制下的首个调价日,但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应调金额低于每吨50元,此次汽、柴油价格暂不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近日,国际原油不断下降,业内人士预计4月24日或启动调价窗口,4月25日下调油价。

 

  首调爽约后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

 

  4月10日,广大车主迎来首个新成品油定价机制下的调价日。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降,一改之前各机构“国内成品油将迎来首次上调”的预测。之后,国际原油价格仍不断下降。4月11日,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最新发布数据显示,随着国际油价震荡下行,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达-2.25%,较前一日再下跌0.36个百分点。4月12日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9个月低点101美元附近,但随后逢低买盘浮现帮助布伦特原油尾盘缩减了部分跌幅,而美国原油则跌破了去年6月开始的上升趋势线。

 

  同时,因为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7.7%,较市场预期增长8%的数据低。4月15日国际原油进一步向下,其中纽约期油续跌1.5%破90美元,至89.87美元。中海油创10个月新低,续挫3.8%。中石油创7个月低点,续跌2.7%。此外,拥有较多炼油业务的中石化续跌2.8%。

 

  调价预期强 或在4月25日凌晨

 

  国际原油大降,自然引得人们对国内成品油价格降价的预期增强。“按照新机制原则,预计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4月25日(4月10日后的第10个工作日)凌晨开启,从目前国际原油走势看,预计变化趋势为下调。”中宇资讯分析师马燕指出。

 

  其他从事石油行业的人士也表示,按现在国际原油的走势来看,国内成品油4月25日应该降,但是他们更多地使用“或”、“可能”等不确定性的词语。他们中的一个人告诉记者,之所以不敢下定论,是因为自新定价机制公布以来,发改委未披露具体挂靠油种和计算公式,油价走势无法计算。现在虽有各分析机构预测,但只是个人根据国际市场上经常被采用的原油指标价格自由组合推算出“模型”,准确性有限。

 

  调价将规律  未来优惠转为常态化

 

  “确实较难预测。”沈河区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但从现在新成品油调价机制来看,以后每两周调价一次或变成常态,就像之前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的那样“该涨就涨,该降就降”。这种趋势除了能打击投机现象,更主要的是能让市场稳定。以往在人们的印象中,国内成品油价格涨得快,降得慢,广大车主为省钱有比较性的选择加油站。因此,不少加油站打起了“促销战”。有的甚至为了拉低价格,在油中掺杂一些劣质油。现在价格联动机制更灵活,调价更规律后,未来促销也会变成常态化,加油站更会放眼在服务等方面。

 

  而铁西区北一路的另外一个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确实现在加油站的优惠促销相对稳定,逐步让广大车主形成一种思维定式:中石油一般没有优惠,如办加油卡能便宜0.1元/升,中石化较中石油相对便宜。民营和合资加油站中价格较“两桶油”低,但较少。对于车主而言,加油看重的不仅仅是价格,还会根据自己需求选择服务。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