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汽车生产者不得自行确定易损耗零部件

汽车生产者不得自行确定易损耗零部件

2013-08-13 作者:一鸣 来源:新华网

    汽车生产者是否可以自行确定易损耗零部件,或者自行确定一些零部件的质量保证期?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专家吴友生表示,汽车生产者不得以任何理由将超出国家标准的其他零部件列为易损耗件。

 

    《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及三包凭证》国家标准2013年7月正式发布,吴友生表示,如果没有这个国家标准,各汽车生产者所确定的易损耗零部件范围可能千差万别,如一些企业可能会将本不应属于易损件的零部件列为易损件,如皮带、玻璃、刹车盘,甚至是气门、活塞环等重要零部件,并为其设定相对较短的质保期,由此削弱对消费者的保护。

 

    吴友生介绍说,对于国家标准中规定的易损耗零部件,生产者可以自行确定其质量保证期,但对于超出标准所列的其他零部件,生产者不能以任何理由将其列为易损耗件,或者自行为一些零部件确定低于整车包修期的质量保证期。

 

    但是,生产者可以针对一些零部件承诺高于整车包修期的质量保证期。如生产者可以自行确定皮带的质量保证期为5年或10万公里,但这样的承诺需在三包凭证中进行明示。

 

    根据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汽车三包规定,家用汽车产品的易损耗零部件在其质量保证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易损耗零部件。易损耗零部件的种类范围及其质量保证期由生产者明示在三包凭证上。生产者明示的易损耗零部件的种类范围应当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或规定,具体要求由国家质检总局另行规定。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