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零部件商法兰克福车展展示最新技术

零部件商法兰克福车展展示最新技术

2013-10-12 作者:冉冉 来源:互联网综合

    法兰克福车展(IAA)一向可看做是汽车产业技术领域展示的风向标。在前不久结束的2013年IAA车展上,多家世界级的零部件供应商集中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技术,由此我们可以领略到一些汽车技术的最新发展。


  博世致力于发动机小型化和自动驾驶技术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德国博世公司在发动机小型化与电子化和其潜心研究的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展示了最新进展。通过应用博世的相关技术,发动机可进一步小型化并提高燃油效率,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的油耗可以在2012年基础上再节省20%。


  按照欧洲法规,到2020年时,欧洲将施行要求极为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新标准——每公里不超过95克。博世认为,在内燃机技术优化的基础上,各级别车辆可以通过不同程度的电气化来实现该目标。博世为此提供了全面的产品组合,按照当前的进展,到2014年时博世将参与30个动力总成电气化相关的量产项目,覆盖从紧凑型轿车到电动跑车的各类细分车型。


  在博世几年来潜心研究的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其预计2013~2017年驾驶辅助系统的市场规模每年将增长三分之一。目前,与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驾驶辅助系统和安全系统每年已经可为博世带来50亿欧元的销售额。


  在完善驾驶辅助系统和传感器技术的同时,车联网技术也是实现自动驾驶的重要挑战之一。未来,海量数据将通过移动通信接口进行传输,利用云技术进行记录和分析,并连接到其它数据终端。随着越来越多的车辆将与周围环境互联,车载系统可以更迅速地识别和应对危险。例如驾驶者在拥堵的弯道上踩下刹车时,车辆便能够识别潜在危险,并向其它前往同一地点的道路使用者发出预警。据悉,在车联网领域,博世已与多方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参与相关项目,以进一步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其中包括博世参与创建的跨学科研究项目——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CARS)”。


  佛吉亚展示复合材料和降噪技术


  法国佛吉亚集团则展示了更为全面的技术。在轻量化技术方面,佛吉亚外饰系统展示了复合材料在帮助车辆满足新的监管要求方面如何起到更大的作用,这些作用发挥在车辆结构件、半结构件与装饰部件的设计上。佛吉亚认为,轻量级钢材为满足这个标准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而复合材料可以在不牺牲车辆性能的前提下带来更优越的效果。


  佛吉亚在IAA展会现场展示呈现了为当今及未来车辆而设计的复合材料。在全尺寸车身展示的主要复合材料部件包括:薄板成型复合引擎盖、树脂传递模塑碳纤维前翼子板、薄板成型复合行李箱盖及薄板成型复合后翼子板。展示车辆中的外置碳元素包括:前扰流板、车顶及侧翼(进气口)。值得一提的是一套由哑光可视碳模制的完整地板及防火墙。在A柱上加强版与行李箱盖也可以看到复合材料,复合材料的门板、前保险杠及门下围板形成了车身结构。


  目前,汽车业正在就如何最有效地使用动态发声技术和动态降噪技术进行评估和研究。在某些情况下,车辆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中可以加入计算程序,而在另一些情况下,独立的电子控制单元模块与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单元沟通,对声效进行修正。佛吉亚能够提供从电子控制单元到扬声器封装等全方位的降噪和声效设计解决方案。


  佛吉亚还在展台及展馆外街道上展示其动态发声及动态降噪技术。据悉,佛吉亚的排气动态声学技术预计将于2017年实现概念应用,目前有6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表示有兴趣将相关技术应用在他们的高端及主流车型上。


  德尔福以互联技术展示新形象


  通过重组后的美国德尔福公司已经携一些核心技术轻装上阵。此次在IAA车展上,德尔福通过安全互联技术向人们展示了该项领域的最新进展。


  德尔福推出的系列MyFi突破性技术能让驾驶者时刻掌握最新信息,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享受娱乐,从而为驾驶者带来完美的驾驶舱体验。独特的德尔福MyFi系统实现了信息娱乐世界与主动安全世界的互联。MyFi可将重要信息显示在驾驶者前方的视线范围内,并通过采用语音识别、文本到语音、大尺寸触摸屏、可配置显示屏和工作负载管理等技术,对驾驶环境进行智能判定并为驾驶者提供相应级别的信息读取和发送等服务。当与汽车安全传感器的数据相连时,MyFi可以在检测到大型施工、极端天气或拥堵交通等不安全情况时发出警报,引导驾驶者的注意力重回到道路上。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数据显示,76%的事故都是由驾驶者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开车时发短信造成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研究表明,哪怕驾驶者提前半秒进行刹车操作,撞车几率也将减少60%。因此,德尔福的MyFi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行驶中驾驶者与外界的实时沟通。


  另外,德尔福通过获得多个技术和创新奖项的车联网即将为欧洲消费者推出其创新的、基于云的全新汽车互联服务。该方案提供了突破性的“从车到云端/云端到车”的汽车互联服务,可应用于1996年及此后生产的大部分汽车。为了获得该服务,车主只需简单地将德尔福车联网模块插入车载诊断(OBD)端口,该端口通常位于驾驶杆下方。该服务利用专用的安全云服务器来存储数据,并允许驾驶者访问某些车辆信息。通过智能手机移动应用(Android或Apple)或门户网站,用户将能使用众多功能。例如,他们将收到关于车况和任何必要维修的重要警报。驾驶者将能随时随地监控、跟踪和定位他们的汽车。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