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汽车零部件电商发展之路仍任重道远

汽车零部件电商发展之路仍任重道远

2014-05-13 作者:小山 来源:中国轮胎网

  2014年年初,中汽协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表明我国汽车销量连续五年蝉联全球第一,确实无愧于“汽车大国”的称号。当然随之而来的就是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迅猛发展,业内人士统计,2007年—2011年,中国汽车配件平均增长率达到38%.经过几年的发展,各种汽车零部件企业也是空前增多,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人尽皆知,有竞争就会有“手段”,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行业缺陷。


  在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经营大致有4S店、私营店、连锁快修店几种模式。随着行业的发展,这几种模式也出现了问题,以4S店为代表的传统营销模式长期受制于整车企业,导致汽车零部件价格畸高不下,而其他私营修理店的服务质量又一直上不去,让车主们无从选择。那么面对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今天汽配行业是否可以另辟蹊径谋求发展新思路。


  试想,如果你是一个车主,现在让你在网络上购买汽车配件,你会作何感想。笔者认为,在这个时候你一定在心里嘀咕,产品质量能行吗?会不会是假货啊?到底是不是原厂件?很正常,这是伴随着电商发展至今很难避免的问题。面对鱼龙混杂、琳琅满目的商品确实让人不知所措。


  据专家分析汽车汽车零部件电商或将成为营销主流模式,但是话说回来,零部件发展电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衣服鞋子,不合适可以不穿,不喜欢可以扔掉。而汽车零部件则不然,汽车安装了“不合适”的零部件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严重威胁着乘车人的人身安全。这就不是合适不合适、喜欢不喜欢的事了。所以,产品质量可能成为零部件行业发展电商路上的制约因素之一。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首先还是需要企业用良知做生意,再次需要国家制定标准给消费者一个放心的购买平台。


  就企业来说也存在着一定的制约因素,经过调查发现一些中小企业对于电商模式并不感冒。他们不愿意相信这种营销模式会对产品推广有什么作用。反而是一些大型企业开始探寻电商发展模式,如博世、法雷奥、德尔福开始通过电商模式进入汽车后市场。所以汽车零部件发展电商还是要让这些中小企业动起来。


  再加上长期以来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散乱差现象也会成为阻碍汽车零部件行业电子商务的发展,由于这是一种特殊的交易方式,所以对企业的信誉度要求更高。种种因素制约着汽车零部件电商的发展道路,不得不说零部件发展电商还有一条漫长的路要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