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软控在橡胶轮胎行业首推“智慧工厂”

软控在橡胶轮胎行业首推“智慧工厂”

2014-12-11 作者:齐琪 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2014年12月3日至5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举行。作为全球知名的橡胶机械和信息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亮相本次展会,并举办了“智慧工厂”主题宣介会。


  基于在橡胶机械、信息化、自动化物流等领域的多年经验,软控在橡胶轮胎行业内率先提出了“智慧工厂”理念,并提供覆盖智能设备层、驱动控制层、智能软件三层的完整解决方案。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目标是建造高度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工厂,简单来说,就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降低人工成本、能源消耗,改善生产环境。


  据软控信息物流事业部总经理焦清国介绍,“智慧工厂”并不是单纯的硬件或软件的升级,而是需要在装备、控制、软件等各个层面的整体提升,以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以物料存储环节为例,传统的人工、叉车方式,需要大量的操作人员,成本较高,如果能够根据工厂实际,综合运用自动化物流技术、机器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以及先进的软件算法,就能够大幅度降低人员投入和储运费用。


  焦清国介绍说,虽然自动化、信息化相关技术在国内橡胶轮胎行业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但要实现智能化生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工业视觉等技术的进步,都在推动着橡胶轮胎企业向智能化生产发展,“智慧工厂”已是大势所趋。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