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途安校车安心护童路,江淮底盘一路相随

途安校车安心护童路,江淮底盘一路相随

2015-10-09 作者:王婷婷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金秋九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校车也随之“驶”入了我们的视线。在全国校车市场中,湖南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地区,其校车市场保有量和运营规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湖南校车市场有何特点?其在运营过程中有何经验?又是谁在湖南校车的护童路上为期保驾护航?近日,客车网记者专访了湖南汨罗途安校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敏,在其讲诉中,让我们一起近距离“围观”湖南校车运营市场。

湖南汨罗途安校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敏
 湖南汨罗途安校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敏  

  选择校车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于2013年7月成立的湖南汨罗途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虽成立时间不长,却是整个汨罗地区仅有的两家专业校车公司之一,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顾客至上,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第一”的原则,目前主要为汨罗当地的村镇学生服务。

  “农村的孩子父母大多不在身边,上学距离远,大多由老弱病残的爷爷奶奶照顾,对校车的依赖性更高。”胡志敏介绍道。也正因如此,途安校车更觉肩上的责任重大。而选择一辆品质有保障的校车便是途安为农村学生提供优质安全服务的首要条件。

途安校车安心护童路,江淮底盘一路相随
途安校车安心护童路,江淮底盘一路相随

  “途安目前在运营的校车一共有165台,其中中通70台,宇通93台。都是19座的、7米以下的专业校车。”据胡志敏总经理介绍,与客运车辆相比,校车更重视运营的持续性,因为对于某辆客运车来说,即便出现问题可以由其他车来替代,但每辆校车都有专属路线,一旦车辆出现问题,将耽误学生整天的上下学时间。因此,校车的质量和后期服务都必须精益求精。


  “在选择校车时,我们更看重的是其运营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对于校车而言,安全才是重中之重。”“其实之前公司也用过其他品牌的车,但在运营过程中经常出现问题,影响了校车的正常行驶,学校和家长都有抱怨,为了更好为学生服务,这次我们最终选择了品质、服务都有保障的宇通和中通校车。”胡志敏说。


  车辆品质有保障之外,途安校车公司还采取了多重管理模式,在用户购车方面,有意向采购方必须先提交购车申请,经过乡镇场联校、政府、校车办审核通过后,再由校车公司统一购买、统一管理,这样可以降低风险,提高运营效率,还能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


  “同时,我们公司对运营校车司机的选择也十分严格。除了驾驶员必须获得B1或以上的驾驶资格、3年无扣分记录外,还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无吸毒记录证明、无重大驾驶违章记录证明以及身体素质检测合格证明。然后再通过考试才能在驾驶证上盖允许驾驶校车的印章,只有符合这些要求的司机才可以准许驾驶校车。”胡志敏说。


  此外,公司对车辆运营也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胡志敏介绍说:“首先驾驶员在接送学生之前必须对车况和车辆内部进行检查。其次,驾驶员在运行中不能出现违规操作。公司设立了监控中心,通过宇通校车的安芯系统对每辆车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违规,我们将按照违规条例进行相应的处罚,如有重大问题,我们将收回经营权。同时,公司还设立了监督车队,每周都会下乡镇来监督校车运行情况。”而在保险、年审方面,同样是由校车公司统一办理。其中第三者责任险要达到100万、校车每个座位保险金额不能低于30万。


  各方面的严格管控,使途安校车公司慢慢走入了正规,并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其规范的经营模式也得到了湖南省政府的肯定。


  安全至上江淮底盘一路护航


  买来了好的校车之后,其后期运营就成了途安开始思考的问题。


  “在这些年的运营过程中,多亏了江淮底盘的鼎力支持,他们及时用心的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运营中的难题,让我们在校车运营路上省心不少。”据胡志敏介绍,自途安开始采购运营校车以来,江淮底盘就一直是其底盘专供商。


  “公司里面90%以上的都是江淮底盘,主要是6530和6540这两种型号。江淮生产的6到8米底盘也正是他们的明星产品,质量和服务都有保障。”为他为何如此看重江淮底盘,当初又是怎么开始与江淮底盘之间的合作的?胡志敏憨厚的笑了,他说,当初选择江淮底盘,也是看重其在国内底盘市场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并没有做多考虑,但是多年合作下来,江淮底盘的质量和服务还真的没有让他失望过。


  “远的不说,就说今年暑假吧。我们有一批车是前几年购入的,一直在几条路况不是很好的乡村道路上行驶,长期下来,其发动机损耗就比较严重,在行驶过程中,个别车辆出现了冒蓝烟现象,当时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江淮底盘汨罗地区服务站,通过沟通,江淮底盘不仅及时为我们解决了车辆问题,还对这些车做了免费保养,贴心举措让我们挺感动的。”


  的确,现在校车安全越来越受社会、学校、家长等的关注,校车安全不容任何麻痹大意,这关系到我们祖国的未来。而江淮汽车公司是负责任的企业,针对校车安全江淮底盘每年还会开展各类的主动服务活动。今年8月,江淮底盘营销公司湖南大区服务人员就走进了途安校车公司,了解车辆使用情况,同时为公司广大司机带来了一场产品服务交流会,就车辆使用注意事项及维保知识进行了交流。


  “平时校车司机们都要准时准点接送学生,组织一次培训不容易,江淮底盘设身处地为我们考虑,主动走进途安,主动开展服务,非常贴心。”胡志敏说,8月之外,9月上旬,在湖南汨罗市召开的校车安全培训会上,他们又邀请了江淮底盘的技术人员,为当地校车司机进行了一次免费培训。


    多年合作下来,胡志敏一直对江淮底盘赞不绝口,他表示,今后公司如有新的采购计划,江淮底盘仍是他们不变且唯一的选择。“不止是我们公司,在整个汨罗地区,江淮底盘良好的口碑都是经得起检验的。”


  作为国内历史最久、技术实力最强的专业客车底盘制造商,多年来,江淮客车底盘在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上始终保持着行业领先优势。湖南校车市场的兴起,对于江淮客车底盘公司来说,无疑是一次充分展示企业实力的机会。而如今,江淮底盘在湖南校车用户心中的口碑,充分证明了,江淮底盘不仅牢牢抓住了机会,更将其良好的企业形象再次深植于了用户心中。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