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微宏快充技术在北京公交很火

北京近六成纯电动公交采用微宏快充技术

2015-12-31 作者:文跃庭 来源:客车网
    2014年,北京市正式印发了《北京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行动计划(2014-2017年)》。该计划指出,北京市发展新能源汽车应以公交电动化为突破口,聚焦主要线路和重点区域,尽快将纯电驱动汽车应用融入到北京市交通体系中。截至2015年11月,北京公交已经上线的纯电驱动公交已达1,673辆,总体完成预期目标的37%,成效显著。其中纯电动车625辆,而载有微宏LpCO多元复合锂电池的纯电动车总数达到375台,占比60%。

  快充模式更适合公交运营

  北京纯电动公交客车的运营经历了从慢充、快换,再到在线充电以及快充的运营模式。经过多年运营,由于快换模式前期充电站设施投入高、占地面积大、设备维护复杂、后期运营费用高,因此没有再继续推广。而前几年引入的慢充纯电动客车,由于充电时间过长,电池容量衰减较快,场地要求高,如果全面应用于城市公交,势必造成对现有运营秩序的冲击。而双源无轨电车结合北京已有的无轨线网,装配较小容量的电池组,车辆造价相对较低,增加了已有无轨电车的运营区间,但其大规模应用仍然受到线网的局限。

\首批快充式纯电动公交车在APEC会议地区投入运营

  2014年11月,首批快充纯电动公交客车服务于APEC峰会。这批快充纯电动公交客车,采用微宏快充的运营模式,15分钟快充,每天充电2-3次即可满足全天运营。截至2015年12月下旬,该批快充公交运营里程已超过380万公里,综合各项指标来看,快充模式更适合城市公交运营。

  小营快充充电站成就快充车队更大规模运营

  随着快充模式在北京公交应用的逐步推进,在北京首次应用"快充"之后的一年,2015年11月,北京小营快充充电站正式投运。小营快充站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小营北路南侧,是北京市目前最大的电动公交巴士充电站,可同时为30辆公交客车快速充电,每天能满足200辆纯电动公交客车的充电需求。

\北京小营纯电动巴士
\15分钟完成整车充电

  首批60台、第二批40台,目前采用微宏LpCO多元复合锂电池的纯电动公交客车已经正式成为小营快充充电站的常客,占到了充电站目前服务车辆总数的四分之三,成为小营快充充电站的绝对主力。这100辆快充纯电动公交客车加密了市区原有的两条主要公交线路,15分钟即可完成整车充电,利用司机休息时间每天充电2-3次,完全不影响车辆正常运营。"快充+快速充电站"的纯电动公交运营模式发挥得淋漓尽致,实现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微宏"CCT"清洁城市交通设想逐步实现

  目前,在北京的朝阳、房山、丰台、怀柔、顺义区已经投入使用的数百辆快充纯电动公交客车都采用微宏LpCO多元复合锂电池。一年多的运营经验表明,无论在充电时间、续航里程、还是在车辆寿命和可靠性上的表现都受到了各方的一致认可。

  随着快充车辆数量的不断增加,配套的充电设施也在不断增加和完善,通过已有的电动巴士运营推动充电场站的建设,进而推动更大规模的电动车辆的实施,这正是微宏一直以来倡导的CCT清洁城市交通设想的完美呈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