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新能源客车技术创新 伊顿这八年

新能源客车技术创新 伊顿这八年

2016-04-01 作者:梧桐 来源:客车网
  从2007年,向中国市场引入第一台装有混合动力系统的公交车,到2015年,针对纯电动客车市场而推出的基于4挡变速箱的纯电驱动系统,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在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市场走过了八年辉煌的历程。八年时间里,无论是专门为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打造产品、还是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甚至与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合资合作,伊顿公司始终矢志创新,始终坚持以本土化的研发和视角服务当地市场的策略,至此,伊顿在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行进的步伐也越走越顺,呈现出“加速”的趋势。

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

     2016年3月底,伊顿启动2016“创新之旅”技术日活动,聚焦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全面展示了伊顿在新能源车辆和工业制造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作为活动邀请媒体之一,客车网有幸借此一探这家成立至今历史已逾百年的企业,在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领域的创新之路到底是如何一步步走来的?

伊顿启动2016“创新之旅”技术日活动

  创新 基于企业内在基因

  伊顿是一家逾百年历史的美国财富500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工业产品制造商。矢志创新是伊顿一百多年来始终不渝的企业理念,也是其能够保持行业领先的重要因素之一。据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介绍,伊顿2000年以来全球研发投入超过61亿美元,仅2015年一年投入了6.25亿美元。如今,伊顿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0项专利,10,000多名研发和工程技术人员。

  创新基因伴随着伊顿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基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已明确提出了以创新为驱动,绿色发展的基本方针,把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伊顿在中国市场的创新研发方面投入同样巨大。

  “在中国大规模工业化、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能源短缺及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无论是开发和利用新的能源,还是提高现有能源使用效率,能源及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都需要以‘创新’作为驱动力。在利用动力管理技术解决全球最为棘手的电气,机械和流体动力难题方面,伊顿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帮助客户应对能效和环境挑战,推动商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表示。

  创新 跟随市场需求而动

  众所周知,伊顿在混合动力公交系统领域有很好的成绩。2007年,伊顿向中国市场引入了第一台装有混合动力系统的公交车,2014年伊顿的混合动力系统销售量超过2500套。近年来随着中国纯电动客车市场的发展,伊顿又适时研发推出了自动变速器的电动驱动系统。

  伊顿中国研究院经理吴芳基博士对客车网记者表示,秉持着伊顿百年以来对创新的理解和继承,他认为所谓创新一定是要通过发明创造性的工作来帮助客户真正解决问题、取得价值。基于这样的理念,通过对中国本土公交市场及客户的走访调研,伊顿了解到目前市场所面临的新挑战——进一步提高节能减排性能,降低运营成本;而中国不同地区的路况各异,车辆性能需要符合多种路况的动力和安全行驶需求。基于此,伊顿重点开发了针对纯电动客车领域的创新技术,以帮助客户满足市场对多元化新能源解决方案的需求。

伊顿在车辆动力系统领域的新产品

  “如果一辆客车想真正实现纯电动,首要制约因素就是发动机的尺寸和电池的循环寿命。但增加了变速器之后,车辆效率会进一步提高,不仅减小了封装尺寸,增强了电池的使用寿命,而且爬坡能力会更好。”吴芳基博士表示,伊顿开发的专为大型公交客运市场设计的基于4挡变速箱的纯电驱动系统,在国内主流的纯电驱动方案中加入一个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通过换挡优化可实现高达10%-15%的节能效果。同时解决大型纯电动客车多挡位操作中的稳定性问题,并帮助爬坡度达到20%。另一项创新技术智能高压配电盒可保证纯电动客车高压电系统正常、安全地传输。两个创新技术的结合应用将使纯电动客车运行与操作安全性大幅提升,帮助实现运营成本最小化。

  同时,在纯电动车辆电力保障配套方面,伊顿可提供包括车用配电盒、车用线路保护产品等,保证纯电动车高压电系统正常、安全地传输,使行驶更顺畅、更安全。随着电动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伊顿还将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充电桩产品。帮助基础设施建设,对这种新兴的运输模式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创新 源自企业公民责任

  有着创新的“基因”和态度,更有创新的支持,伊顿在将创新做到极致的同时,毫无意外也扛起了社会责任的重责。推进新能源车的普及是减少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这一社会共识之下,伊顿已将其作为企业公民责任付诸了行动。

  早在2007年,伊顿就向中国市场引入了第一台装有混合动力系统的公交车。目前,已有超过10,000辆安装了伊顿混合动力系统的城市公交车行驶于中国的78个城市,行驶里程超过10亿公里,与非混合动力车相比节约燃料可以达到甚至超过40%,相当于降低燃料消耗约1亿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万吨。

  “中国现有的装有伊顿柴油天然气混合动力系统的车辆,每年可减少大约75,000公吨温室气体排放。这些温室气体相当于2,800人在北京开车通勤一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表示,“作为伊顿的员工,我们十分自豪——伊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提供更绿色的产品给他们的用户。对环境负责是伊顿‘正当经营’的一部分,也是我们业务成功的关键。未来,伊顿仍将继续在中国的创新大局中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贡献力量。”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已经在中国服务了23年,进入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市场也已8年,多年来的累积化为动力,伊顿在中国已经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新能源客车技术产品系列和创新研发基地,掌握了多样化的新能源客车技术实现能力和系统的服务机制。未来,伊顿还将充分利用其自身优势,不断地为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