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深圳:2016年将建2.3万个充电桩

深圳:2016年将建2.3万个充电桩

2016-04-21 作者:程连红 来源: 深圳商报
  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与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充电桩市场也进入了爆发期。从深圳市发改委了解到,仅2015年,深圳充电桩就增加了4倍。而按照相关的规划,2016年,深圳市还将新建充电桩2.3万个。据了解,充电市场的大幅增长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大爆发。
 
   从2016年1月起,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开始实施,其对充电接口和通信协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范,尤其是在充电兼容性上有了很大突破,确保了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互联互通。
 
   充电新国标的实施,推动了充电市场的发展,也为充电桩企业创造了新一轮的发展契机。事实上,在政策及市场利好的东风下,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我国充电桩市场的巨大潜力也逐渐显现,并吸引了各路资本争相进入,从而呈现爆发式增长。
 
   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商、深圳市聚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2015年该公司的出货量在万台级别,现在每个月的增长率在20%~30%,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科陆电子方面表示,公司的充电桩业务主要是和公交集团、车企等进行合作建设充电站,目前公司充电桩产品处于满产状态,今年还将加大投入。
 
   对于为新能源车配套安装充电桩,深圳曾有过多次策略调整。深圳原计划在2012年底前建设29500个充电桩和89个充电站,但实际上,到2015年5月,深圳的充电桩数量还只有3000个,不过借着去年相关政策的落地和实施,到2015年底,深圳充电桩数量达到1.5万个。
 
   深圳早期建设充电桩时,除了公交使用的充电站,充电桩大多安装在政府的办公大楼、政府管理的住宅小区等地方,但这些地方新能源车很少,充电桩很多都被闲置。后来深圳调整政策,采用政府补贴为每一个购买新能源车的车主配置安装充电桩,但很快又发现由于无法落实固定车位,物管处是否配合、电网能否支撑充电需求等原因,充电桩建设同样推进缓慢。
 
   此前,深圳已提出将采用“见缝插针”的方式增加充电桩的建设。而最新的政策则显示,深圳将引入民营资本,加快充电桩建设。
 
   深圳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助理陆象帧告诉记者,从去年8月开始,深圳发改委制定了《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商备案管理办法》,打破了电网建设充电桩“单枪匹马”的局面,由深圳市发改委负责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商的备案管理和集中式充电设施的认定,其中要求备案企业具有完成“自备案之日起1年内建设总功率不少于8000KW充电设施”的能力,且申请备案时,其建设资金不得低于2000万元。而一年之内建设8000KW的充电桩要求就相当于1000台充电桩。
 
   按照深圳相关规划,到2016年底,深圳将再建成18.4万KW的充电设施,相当于约23000台充电桩。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