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比克电池首席技术官骆兆军:动力电池整体迈入高容量体系

比克电池首席技术官骆兆军:动力电池整体迈入高容量体系

2016-05-26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客车网报道:2016年5月26日消息: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 2016)在深圳拉开序幕。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动力”)首席技术官骆兆军博士应邀出席技术交流会,并发表以《比克动力电池未来三年技术布局》为主题的演讲,展示了比克动力的最新研发和应用成果以及对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思考。
 
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骆兆军发表演讲
 
    观察当前国内动力电池产业链,不仅在上游掌握丰富的原材料供应,下游坐拥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且还得到了政府政策和财政层面的全力支持。然而,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制造成本等诸多问题亟待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攻克。
 
    比克电池自2005年起进入动力电池领域,建成了国内第一家自动化18650圆柱电池产线。经过近十年的技术积累,已经掌握了完善的动力电池生产及品质管控体系。骆兆军博士在演讲中提到,在循环寿命、能量密度等方面,比克18650动力电池产品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通过原材料体系的优化,比克第一代三元材料18650电芯是目前行业内循环寿命最长的圆柱产品,内部测试数据及客户端测试数据显示,寿命可达3000次以上。此外,大电流状态下,基于产品设计优势,0.5C/1C的充放电电流下,比克电芯1000次循环寿命容量保持率80%以上,领先于国外竞品。能量密度方面,比克是国内较早选取三元材料路线的企业,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已经由最初的176wh/kg已提高到了目前的232wh/kg,后续将会进一步提升至近300wh/kg。
 
   2016年也是比克动力大力推动产能拓展的一年,现有的几条产线正在满产运行,还引入先进的进口设备建设新产线。从5月份开始逐步投产,实现生产率和合格率的双提升。在客户及产品方面,比克动力电池的客户群已经扩展至10家以上,出货也已由单体过渡到整包,且电池包的出货量占总体的80%以上,其中70%左右应用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
 
    骆兆军博士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超预期发展,带动了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相关企业都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作为核心部件之一的动力电池,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向大规模普及的关键因素。未来我们会进一步整合技术资源和优势,加大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上的研发和生产投入,并与产业链上的各供应商通力合作,携手促进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作为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CIBF 2016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是中国电池行业第一个通过商标注册保护的国际会展。本届CIBF 2016上,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企业、科研机构等代表,与近万名参会者一同分享了电动汽车与储能两大应用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以及先进电池、电池材料、电池模块和系统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