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比亚迪牵手盐湖股份 除了碳酸锂还有镁轻量化车身材料

比亚迪牵手盐湖股份 除了碳酸锂还有镁轻量化车身材料

2016-06-23 作者:安语 来源:客车网
  比亚迪(002594)公告,2016年6月21日,公司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宏达同实业有限公司于“2016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署了《盐湖锂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就盐湖锂资源开发开展战略合作。   
 
   经各方协商,拟同意共同设立一家新的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从事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的开发与加工、销售。比亚迪占注册资本48%。   
 
   比亚迪表示,公司生产动力锂电池的主要原料之一为是碳酸锂,公司与上游企业加强深度合作和交流,有利于公司实现新能源产业战略规划布局。公司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公司的技术、管理、销售网络尤其是在动力锂电池等方面的优势与盐湖锂资源实现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创新能力、市场开拓能力,以实现合作共赢。
 
  盐湖股份表示,公司与比亚迪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加强盐湖锂资源市场的开拓、发展,同时,这种深度的合作有利于实现公司镁锂钾园战略,未来有可能在汽车轻量化方面拓展镁合金产品的应用,以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合作,也被业内人士传为青海省政府是双方牵手的红娘。
 
   在2016年6月20日举行的“锂产业-新生态”国际高峰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透露,比亚迪将和资源丰富的青海省合作,2016年要投资一个10GWh电池厂,还计划在镁资源开发上合作。
 
    青海省省长郝鹏则表示,力争到2020年把青海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千亿元的锂电产业基地。这需要依靠主要的出海口之一电动汽车市场的产能消化。
 
   王传福介绍,我国2010—2014年锂消费由6.3万吨增加到8.4万吨,年增长是10%,占全球锂资源的比重由49%提升到51%。中国锂资源大概占全球30%左右,所以伴随电动汽车的发展,预计“十三五”中国锂电池会形成新的业态。
 
    王传福透露,“我给书记汇报的时候也讲到镁资源,其实镁资源在电动汽车时代优为突出。”电动汽车要增加续驶里程、减少电池、降低成本,必须轻量化,而镁具有塑料的比重、金属的强度,就会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中国是镁资源大国,但在利用端存在很大的问题,包括镁应用端的设备加工,这方面是非常缺的。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