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轩高科2016上半年净利润5.3亿元 同比增长141%

国轩高科2016上半年净利润5.3亿元 同比增长141%

2016-08-0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轩高科(002074)2016年8月1日发布2016 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3.99亿元,同比增长 169.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33亿元,同比增长141.09%。

  国轩高科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2016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仍然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整体态势良好,公司 2015 年度投资建设的合肥二期、南京工厂、苏州工厂逐步投产,动力锂电池产能进一步释放,有效保证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供应,主营业务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期对比也呈现大幅增长。

  目前公司合肥三期工厂设计产能为6亿安时动力电池,其中3.5亿安时三元电池与2.5亿安时磷酸铁锂电池,随着技术进步与产线升级2017年公司可根据生产任务需求将其总体产能提升至年产8亿安时。

  值得注意的是,2016 年7月8日,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合肥国轩及航天万源就航天国轩唐山动力电池基地项目建设事宜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

  航天国轩将建设年产10亿A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的研发与制造,石墨烯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及储能产品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应用与推广。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产能为年产3亿安时。

  国轩高科称,航天国轩生产基地项目将推动公司在动力电池、石墨烯材料、风电储能产品及军工产品等方面的研发与应用,同时通过与整车企业在产业整合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业务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拓展市场空间,扩充产品种类,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