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采埃孚4.6亿欧收购瑞典制动系统供应商Haldex

采埃孚4.6亿欧收购瑞典制动系统供应商Haldex

2016-08-10 来源:汽车制造中文版
  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采埃孚最近动作不断:先是2016年8月2日宣布购入激光探测与测量专业供应商Ibeo的40%的股份,然而8月4日又宣布将斥资4.6亿欧收购来自瑞典的制动系统供应商Haldex。据悉,采埃孚集团将以每股100瑞典克朗的价格收购Haldex市值约4.6亿欧元的股份。Haldex董事会已宣布接受采埃孚的报价。

  Haldex公司现在专注于研发与制造商用车的制动系统,而这正好弥补了采埃孚商用车刹车系统产品线的不足。本次收购对于采埃孚来说意义重大——这家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将能有效地把乘用车上的燃油效率解决方案、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安全系统沿用到商用车领域。藉此提升整体交通路况的安全水平。此前,2010年12月29日,博格华纳收购了Haldex的传动系统业务,此次采埃孚收购的将是Haldex的商用车系统,主要是商用车的刹车系统等产品线。

  采埃孚董事会主席Stefan Sommer表示:“我们坚信,我们的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为股东争取利益。Haldex在卡车市场地位在被我们收购之后将得到进一步加强。Haldex将借助采埃孚的技术优势、全球驻地以及客户关系来提升自己全球竞争力、管理能力以及员工水平。”

  Haldex董事会成员兼发言人Magnus Johansson也认为与采埃孚合作之后,公司的愿景将更加美好:“采埃孚在电子与软件研发领域有很强的竞争力,其工厂和研发中心以及客户关系遍布全球。这为Haldex提供巨大的增长潜力。Haldex藉此将不断研发新型制动系统以及扩充现有的产品线。”

  本次收购受到一定的约束条件限制,包括必须购买90%的Haldex流动股份以及得到欧洲反垄断部门审批。据悉,如果顺利的话,这桩交易将在短时间内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复。

  自2014年以来,采埃孚通过各种并购,来不断的增强自身产品线的覆盖面积,同时也在不断的巩固其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密集的并购风险不小,足见采埃孚建立公司业务战略的决心和信心。2015年成功收购天合实现了强强联合,而收购Ibea40%股份则是加快自动驾驶领域布局,现在又大手笔收购Haldex,扩充商业传动和制动领域的竞争力,随着并购集成的不断深入,采埃孚可以充分发挥工厂,客户网络和研发资源实现联动效应,不久之后我们将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采埃孚,也许这就是今天汽车业发展的魅力所在,也许你几天不关注这个行业,就会发现业内格局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