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兰博文:康明斯最先进技术将加速投放到中国

兰博文:康明斯最先进技术将加速投放到中国

2019-06-26 作者:梁木 来源:客车网

  2019年6月22日,在康明斯中国百年庆典暨北京家庭日嘉年华上,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在开场发言中的第一句即是:“没有中国市场的成功,就没有今天在这里庆祝康明斯的100岁生日。”

  本次中国行,兰博文用了长达一周多的时间来拜访客户和问候员工,对于一位至少提前半年行程就已排得满满当当的全球CEO来说,通过此次中国行的行程与安排即可看出,康明斯全球对中国业务的重视程度。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

  在成立百年之际,康明斯提出了“至美无界 探索无限”的全新口号,这是兰博文和曹思德等康明斯领导团队花费了一年时间讨论出的内容,这个口号是他们想要为康明斯客户带来的生活,也希望这个口号能够带领康明斯走入下一个百年,口号是理念的缩写,也是实际行动的提纲。

  在这样的价值观引导之下,早在1999年康明斯便率先在亚洲地区推出了替代燃料的公交车产品,并为北京提供了300辆天然气公交车产品。近年来,康明斯与中国的联系愈发密切不可分离,2018年康明斯在华发动机销量再次突破50万台,占康明斯全球发动机出货量的三分之一,中国已经成为康明斯最大也是增长最快速的海外市场。

  谈及百年康明斯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兰博文表示:“最感到自豪的就是康明斯在中国走过40多年的历程,我们为推动行业发展与技术进步,贡献了我们的力量。我们所有行业的从业者都在加快速度推进技术进步。”

  与以往相比,此次中国行让兰博文感觉到的变化即为技术提升,他告诉记者:“过去这段时间,无论是中国的主机厂,还是物流终端用户,都投入了很多资源在技术提升上。尤其是关于国六,不论是发动机企业,还是整车企业,都在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提升性能上,投入了非常大的资源和精力。”

  客户需求更是让兰博文感觉到与5、6年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拜访终端用户的行程中,中通所表达出的理念让兰博文印象尤其深刻,他向记者描述中通董事长赖梅松对他表达的产品需求:“现在,中国客户希望购买最好的产品,中通想配装最好的发动机,使用AMT变速箱,他们现在考虑的已经不再是初始购车成本,而是全生命周期成本(TCO)。”

  6月22日启动的“百年康明斯、至美中国行”全国巡展活动,历时4个月、15个城市巡展的重点即为全方位展示康明斯先进国六技术解决方案。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在采访中这样讲:“从康明斯整个大家庭来讲,康明斯中国在很多时候在全球范围内确定了新的标准,比如说在国六方面。国六是康明斯全球六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我们希望国六产品上市,能够成为全球的表率,我们在中国强大的业务机构,也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康明斯不光在中国推动行业的标准不断发展,我们也希望康明斯中国推动全球康明斯标准不断提升。”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

  2019年7月1日,国六标准便将正式执行,面对国六节能减排提升效率的挑战,康明斯已经为客户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工作。稳定的国六发动机产品矩阵已经成型,源自第二代欧六技术的迭代升级,康明斯国六产品采用了非EGR设计,升级智能电控系统及排放处理系统,使得长效实现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提升了发动机的可靠性、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另外,得益于多种系统的升级和改进,发动机的驾乘舒适性也会得到大幅改善。

  总结100年来获得的成功,兰博文用两个词概括了康明斯的立足之本,即“不断创新”与“终身信赖”,他认为:“这是康明斯长期以来对客户的品牌承诺,当然客户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所以这两个词也是康明斯的立足之本。”

  兰博文同时透露,康明斯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研发领域的投入,位于武汉的东亚研发中心很快将有新的消息发布,而且康明斯将会把最先进的柴油机技术、天然气发动机技术加速投放到中国市场。

  对于未来在新的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兰博文认为:“康明斯要同时采取很多措施。一方面仍然继续投入新资源,开发新技术;另一方面,借助已有优势力量,通过合作或并购,快速掌握最新技术。同时,康明斯将充分利用自己的控制技术、优势资源,推动电动动力事业部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

康明斯中国首席技术官彭立新

  1个小时的采访结束后,兰博文一行结束了长达两周的中国行,并直接奔赴了机场,在采访中,他反复强调康明斯在100年来一直是一家技术公司,彭立新同样在采访中为我们预留了一个悬念,他告诉记者:“康明斯将在武汉研发中心投入更多资源,具体消息将在7月1日的武汉站活动揭晓。”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