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攻克难关 快速上市!金龙首批KN95口罩机交付

攻克难关 快速上市!金龙首批KN95口罩机交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5:28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抗击疫情,共筑防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口罩是狙击病毒的第一道屏障。2020年2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到了最吃劲的攻坚时刻,在福汽、金龙两级集团的统一指挥下,在特殊时期金龙车身承担起这项紧急任务。

  与时间赛跑,勇敢跨界

  一个月来,智能装备中心60余名员工全身心投入,通宵达旦,几乎无休。在2020年4月26日凌晨,随着触摸屏的唤醒,口罩机前端的传送带开始加速运转。机器的另一头,一片片KN95口罩完美切落——由金龙车身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一条“金龙造”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研制成功,正式下线生产。首批5台,于5月3日验收合格出厂交付客户。

  特殊时期,口罩史无前例地成为紧俏商品。“我们攻坚克难,与时间赛跑。在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尽全力研发KN95口罩机,在最关键时候顶得住,拿得下!” 金龙车身公司总支书记说。

  在保证平面口罩机批产项目加速完成的同时,公司装备中心再一次开启日以继夜的战斗模式,又一次完成新挑战——仅用30天时间,从零起步到成功自主研制KN95全自动口罩机。

  相比较市面上同类型口罩机,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型易上手操作,员工经过简单培训后,即可熟练运行;其次,机器采用超声波焊接技术,设备性能稳定,故障率低;此外,此款口罩机采用电脑PLC编程控制,伺服驱动,触摸屏操作,告别了依靠人工经验进行繁琐调试的局限。

  关键时刻,不讲代价,只讲协作

  2020年3月底,公司智能装备中心建立口罩机专项组,完成项目评估、组建队伍及调查供应链的准备工作。项目启动后,迅速实地考察,技术负责人仅用时5天就完成了口罩机图纸设计及3D建模任务。

  疫情期间,配件供应商停工停产,核心部件生产供不应求,特别是气缸、超声波焊机及KN95口罩机主要部件压花辊滚切刀组合等,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解决供应问题,同时,公司模具中心发挥自身零部件制造优势,仅用3周自主研制出KN95口罩机主要部件压花辊滚切刀组合(滚轴、压花辊、熔接齿、切刀等核心配件)。

  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前行

  对于研制团队来说,这次最大的难度不是机械、电气、装配,而是调试。因为这次面对的材料,不再是各种硬板材,而是从未接触过的熔喷布和无纺布。

  “以前做焊装产品,调试都有具体参数,或者用三坐标来定位。现在,绒布是软的,状态太自由了。”口罩机项目经理坦言。

  尤其是鼻梁条、耳带焊接,这两个环节一度成为项目的死穴。项目组攻坚克难,联合专业口罩厂商技术专家,最终将机器调试到没有干涉,持续稳定输送。

  只要疫情一刻不停,金龙车身抗疫的步伐也绝不停止。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坚持以初心使命为墨、以实干担当为笔,忠诚奉献,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书写着精彩篇章!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506/article_9416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