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连续三年! 金龙客车稳居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榜单

连续三年! 金龙客车稳居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榜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07:36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0年7月24日从金龙客车方面获悉,日前,福建省工信厅发布了2020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名单,共有518家企业上榜,金龙客车再次稳居“榜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金龙客车连续三年跻身该榜单,彰显了金龙客车在福建省强大的产业带动能力。

  持续培育研发能力 推动转化研究成果

  近年来,金龙客车积极推进两化融合。2019年,金龙客车升级新能源零部件相关试验能力,通过了工信部新能源准入核查,提升公司零部件整体质量水平和零部件设计匹配能力,并于同年9月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金龙客车凭借出色的平台集成创新应用在2019年荣获福建省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

  金龙客车围绕客车低碳化、轻量化、智能化等重点关键技术,在节能与新能源技术、汽车电子及智能驾驶网联技术、安全与轻量化关键技术、研发管理及基础支撑技术等领域相继取得突破,在业内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基于结构共用的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客车多元材料轻量化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球首款量产L4级自动驾驶巴士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逆势抢占行业席位 海外出口勇夺第一

  在行业需求下滑10%的背景下,金龙客车逆势前行,2019年在客车行业排名第三,海外整车出口13803台。根据海关数据显示,金龙客车出口量位居行业第一,出口份额由2018年同期的10.64%提升至11.86%,其中轻客出口份额由2018年同期的16.53%提升至20.47%,提升幅度较大。沙特、墨西哥、西班牙、法属波利尼西亚、新喀里多尼亚、玻利维亚、埃及、南非、尼日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单个市场均占据出口第一。

  2020年在境外疫情持续影响下,金龙客车搭建了销售端、工程技术支持端、售后/商务支持端协同配合的“铁三角”营销模式,坚持客户关怀计划,与经销商、终端用户保持密切沟通,整合公司医疗防疫产品资源,积极推动订单流转进度,稳步推进欧洲复兴计划。2020年1-6月,向海外47个国家交付各类型客车5407辆,并向20个国家(地区)出口智能工作站437台,再次引领行业出口。

  积极践行国企责任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福建省工业龙头企业,金龙客车积极履行国企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方面,公司周密部署、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员工的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公司党员突击队紧急安排复工复产工作,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完成国家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负压救护车加急生产工作,充分履行国有企业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此外,快速开发防疫产品,全面突击防疫技术与应用,特别是充分利用智慧科技赋能防疫,迅速推出全健康客车、无人驾驶送餐车与消毒清扫车、智能防疫工作站等抗疫“神器”,并以“六脉神剑”系列产品全面融入防控疫情的主战场,为企业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贡献国有力量。

  两化融合是中国客车行业转型升级必经之路,作为中国客车行业龙头企业,金龙客车将以“两化融合”为核心,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助力中国客车制造向“智造”的华丽转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725/article_951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