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荣获两项大奖,金龙筑梦“国车”、走向世界

荣获两项大奖,金龙筑梦“国车”、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17:13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值得铭记。作为中国客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记录者,客车网已连续十八年主办行业盘点活动,行业发展的历程因为专业的记录而更具影响力。

近日,由中国客车网联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经过影响客车业活动组委会综合专业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委评审,金龙荣获2023-2024年度“客车行业品牌成就奖”和“高端商务客车之星”两项大奖,展现了响誉全球的中国客车品牌影响力。

客车行业品牌成就奖

2023年发布的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金龙以809.79亿元品牌价值位列114名,品牌价值较上一年增幅达17.88%,彰显了强大品牌实力,同时,金龙品牌借助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以及金龙品牌展厅、直播中心和各大权威媒体的全方位覆盖,年贡献 PV 值超2亿,让更多的人听到了金龙品牌的声音。

回望35年发展历程,金龙秉承着对造车的敬畏之心,从手工制作到现代制造,从本土造型到国际流线,从技术壁垒到全球采购,从中国用户到世界交通,创造出一个个令人瞩目的奇迹。

作为客车行业的引领者,金龙主动拥抱创新,以科技为向导践行“国车”使命,朝着“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目标稳步前行,打造更便捷、健康和智慧的出行和泛出行方式,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在国家政策和创新科技浪潮助力下,金龙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深耕海外。作为中国客车走向世界的先行者,金龙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传承丝路文化,缔结友谊纽带,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形成良好合作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金龙已出口全球近1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凭借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友好合作,金龙已累计完成出口超12万辆客车,成为中国客车在“一带一路”合作上的靓丽名片。

从国内市场到“一带一路”,再席卷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浪潮,如今的金龙作为自主客车企业的标杆,在品牌向上的进程中与时代同步,将民族制造血液汇入国家发展征程,筑梦“国车”的同时,也在全球化市场彰显客车制造的中国力量。

高端商务客车之星

2023年,金龙紧跟科技浪潮,推出了颜值与智慧并存的纯电大巴,代表着全新的超级出行方式,它就是MC-Merry Combo。MC打造了商用车行业首个开发生态的专属MCA架构平台,搭载在MCA架构之上的,是一系列前沿核心支撑技术。

驱动能量一体化技术。MC将高比能电池、驱动电机、独立悬架和车轮集成于一体,形成一个独立的超级集成底盘模块,加之低风阻造型、低温热泵热管理系统,实现C-WTVC中国重型商用车循环工况能耗与竞品相比,可降低10%以上。

智能悬架调节技术。MC匹配了基于双目立体视觉技术的预描系统,通过对路况提前预判,能主动识别路况,过滤路面一切异动,实现零侧倾,消减车身颠簸,并通过多种驾驶模式一键智能切换,适配不同的路况和驾驶习惯,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前后转向协同技术。MC是全球首款全轮转向客车产品,可以说MC完美结合了全工况下的灵巧轻便与安全稳定。

跨域集中控制技术。MCA-E电子电气架构,采用中央控制+区域接入的新一代智能商用车EE电子电气架构平台,真正实现软件定义产品,满足大众更多的场景需求。

车辆智能动态控制技术。MC搭载了全新底盘线控技术和动态传感单元,再结合主动悬架的融合算法,实现整车横纵垂一体化智能协同控制。此外,MC还具备基于5G通讯的车-路-云一体化智能驾驶功能。

积木组合式换装技术。全方位深挖多维场景功能需求,按功能分区有限规格组合式模块化设计,实现模块化组合灵活构建,场景模式随心切换。

作为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产品,金龙MC利用超级技术打造出全新的超级出行方式,向全球分享了商用车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方案。未来,金龙将持续为行业注入新鲜的创新血液,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推动汽车产业变革。

从无到有、破旧立新的创新之路,金龙步履不停地走了35年,这恰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坚持自主创新、砥砺前行的生动缩影。此次双项大奖是对金龙坚持初心的再次肯定,未来的金龙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实现技术突破,引领行业科技发展与变革,以创新推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成为世界品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4/0122/article_10854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