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九江长运刘凤林:办法总比困难多

九江长运刘凤林:办法总比困难多

2012-06-21 作者:亚培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我们从1994年就开始跟大金龙合作,现有980辆营运客车,其中大金龙500多辆。"6月8日,在大金龙"科技之旅"全国巡展开幕之前,江西九江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长运)董事长刘凤林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大金龙在科技投入上不断推陈出新,\'智驱\'系统我们前期的使用效果很好。他们新推的两款校车也很好。"


  作为九江长运的掌舵人,刘凤林是位果敢决断、颇有见地与魄力的领导者,同时他也谦逊低调,不事张扬。这两种迥异的风格同时出现在他身上,却又相得益彰,毫不冲突。


  力挽狂澜拯救濒危企业


  九江长运初创于1956年,业务范围涉及道路客货运、旅游客运、站场经营、汽车维修、汽车销售、油品经营等等。公司现拥有员工3700多人,营运客车980辆,客运班线120余条,运行范围辐射华东及周边13个省市。


  但在刘凤林刚接手的1997年,九江长运还只是个濒临破产、人心涣散的客运企业。刘凤林出任总经理后,公司当年就扭亏为盈,2008年实现税利超过2600万元。如今的九江长运已是江西省道路运输中的主力军,属国家一级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和二级道路货物运输企业,江西企业100强之一。

\"九江长运下辖的九江汽车站是当地重要的交通枢纽\"

九江长运下辖的九江汽车站是当地重要的交通枢纽


  正因如此,九江长运上至管理层下至员工,均对刘凤林有着由衷的钦佩和自豪。"刘董能将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发展成现在这样一个规模企业,很厉害。"在不到两天的接触中,集团销售公司经理谢萌不止一次有感而发。


  刘凤林却对此很谦逊,问起多年管理企业的经验,他直言:"没有什么独到的地方,就是人的管理和车的管理,然后突出责任。"这句简单的话语背后包含着几个重要的信息:健全的人车管理制度、严格控制成本,经常换位思考、站在乘客角度感知市场需求,以及思维超前、精准把握市场等。


  九江长运在车辆管理上事无巨细,从安全行驶到油耗供应,再到百公里油耗、车公里轮胎、保修等消耗,建立单车档案,设立奖惩制度。"成本控制一定要及时。"刘凤林说。运价不能到位,路桥费、燃油费等不断上涨,客运企业盈利的空间很小,基本处于微利状态,成本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企业的掌舵人,保持思维的与时俱进也相当重要。刘凤林很喜欢跟年轻管理者聊天,也经常到处走走看看,了解新科技、接触新事物。"多跟年轻人聊聊,发现问题给他们指正,我们不懂的正好学一学。感觉我们的思维也能超前一些,心态也能调节得比较平和,不会觉得衰老。"他这样说。


  6月8日,大金龙在九江举行"科技之旅"全国巡展启动仪式暨"智驱"案例发布会,发布的案例正是九江长运旗下一辆试装了"智驱"系统的XMQ6129Y客车。此次双方选择合作,除了多年的默契合作关系之外,还与刘凤林对创新技术的重视有重要关系。


  当然,最终试用的效果也让他非常满意,一辆12米的公路客车,此前百公里油耗在20升左右,已经是相当理想的水平,但安装"智驱"后,油耗降到了18.47升,节油率达到了6.48%。刘凤林笑言:"这次大金龙推出的\'智驱\'系统就是高科技,是好东西,对我们的提升管理、降低油耗很有帮助,准备在客车上全面铺开,有条件的话公司的重卡也要上这个系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