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蚌埠“迷你巴士”开到家门口

安徽蚌埠“迷你巴士”开到家门口

2015-02-03 作者:木子 来源:中安在线

  大公交车无法通达的小街小巷,“迷你巴士”可以开到家门口。


  记者从2015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蚌埠市除开建推进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外,还将探索“微公交”、“定制公交”。


  开通公交线3条新增电动公交车50辆


  2014年,蚌埠市新购置186台环保公交车,目前全市节能环保公交车已达总车数的85%。公交吸引力显著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由20%上升到27%。在全省率先开展春节、清明、中秋等节假日公交车免费乘坐活动,免费运载市民376万人次。


  2015年,蚌埠市将继续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新增纯电动公交车50辆,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优化调整线路2条。科学设置公交站点,解决通达盲区和直线系数过低问题。调整夏季、冬季公交车运行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开工建设高铁综合客运站二期工程和高铁站东、马城、滨湖新区、紫荆名流等公交场站,并试点依托公交场站建设出租车服务区。提升改造200个公交站亭,加快推进怀远综合客运场站建设,谋划一批多式联运的物流站场项目。


  “迷你巴士”开到家门口公交也可“定制”


  除此以外,还探索一系列新的公交形式,如“微公交”、“定制公交”,完善多层次公交网络服务体系。啥叫“微公交”?顾名思义,就是在一些大公交无法通达的地段,开行小型公交车,打通城市的微循环。届时,公交车开到小区门口将不再是做梦。


  “定制公交”则是为了满足特定群体的出行而开行的公交车。如为了满足上班族的出行需求,开通从企业或单位始发的公交线路,并且根据上下班时间调整发车班次,真正实现“点对点”服务。


  争取开建蚌五高速尽快贯通中环线


  2014年,一批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蚌埠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投入运营,开通蚌埠至太仓集装箱运输航线,开启了千里淮河集装箱运输新时代。


  蚌埠民航新机场选址获得军方认可,初定落户怀远县淝河乡滕湖地区。胜利东路主车道建成通车,开通蚌凤、蚌固城际公交,实现市区与三县、凤阳城际公交全覆盖。


  2015年,一大批交通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年内,力争实现G104、G206南段、S307三条一级公路道路部分建成通车。尽快贯通中环线,年内建成秦集路段(黄山大道—东海大道)、城南段(新威科技—解放路),加快推进长淮卫淮河桥及接线、临港开发区段(胜利东路—长淮卫淮河大桥)建设,年内道路部分可基本建成。


  城际间高速也将加速推进,其中,继续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蚌五高速公路,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积极争取蚌埠至固镇高速公路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持续发展。


  另外,S306解放路淮河大桥至沫河口段一级公路争取上半年开工建设。积极推进水运发展,完成新港二期工程、固镇浍河复线船闸建设,开工建设五河浍河复线船闸等一批水运项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