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60多辆复古旅游观光巴士亮相苏州

60多辆复古旅游观光巴士亮相江苏苏州

2015-08-26 作者:齐欢 来源:扬子晚报

  江苏苏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苏州好行”旅游观光巴士试运行,届时,来苏旅游的散客朋友,可以在火车站、汽车站直接乘车,观光巴士将停靠景点、商贸酒店集聚区,实现水陆联动,串联旅游要素,成为市民公交的升级版和游客服务的创新版。


  60多辆复古环保车辆,14条线串联古城景点


  据介绍,“苏州好行”首批投入60多辆复古旅游观光巴士,均采用新能源车辆,高辨识度、低地板、人性化设计。记者看到,复古版旅游公交车型采用珍珠红车身、全景大玻璃、人性化低踏板、视频播放系统,游客上车还能享受免费WIFI、车载GPS系统、家庭共享区、专用服务台、多国语言讲解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苏州好行”目前拥有14条线路,覆盖了整个苏州古城区,同时还连接了高新区、工业园区,线路长度以短线为主。线路设计充分考虑到苏州餐饮、酒店聚集区、交通枢纽站、游船码头、旅游景点和繁华商业街区等。今后,“苏州好行”线路还将辐射到太湖、阳澄湖、金鸡湖等几大区域。


  42个站点多设在景区门口,巴士上买园林门票有优惠


  “苏州好行”目前共设置42个站点、63个站台,大部分设在景点门口,便于游客直达景点,省去停车上下客的时间和下了车寻找景点入口的时间。


  “苏州好行”旅游观光巴士统一采用刷卡乘车。“好行卡”分一日卡、二日卡和单次票3种,车上可直接购买“好行卡”,今后还将通过手机客户端,以及苏州各大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大酒店等进行线上线下的“好行卡”发售。


  记者了解到,一日卡原价30元,优惠价15元,首次刷卡后,24小时内有效,运营时间内,可任意乘坐“苏州好行”旅游观光巴士和换乘苏州市区公交。二日卡原价45元,优惠价25元,48小时内有效,运营时间内,可任意乘坐“苏州好行”旅游观光巴士和换乘苏州市区公交。单次票每张5元,采用纸质票的形式,一次有效,无法换乘“苏州好行”旅游观光巴士和苏州市区公交。


  此外,“苏州好行”旅游观光车上还可直接购买优惠园林门票并快速进入景区,同时,游客凭好行卡购买集散中心周庄同里、千灯、锦溪、甪直等古镇门票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免费往返乘坐古镇专线班车。苏州市民卡、漫游卡以及在本地通用的异地卡均可以在“苏州好行”车上使用,按“苏州好行”单次票计费,苏州市民卡漫游卡享受6折优惠,即3元/人次,在本地通用的异地卡,享受9折优惠,即45元/人次,不接受月票、老年卡、学生卡等优惠卡刷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