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佛山南海公交车数量4年翻番

广东佛山南海公交车数量4年后将达4320台

2015-12-18 作者:景瑾瑾 来源:羊城晚报

    2015年12月15日,从南海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公交站场配建规划及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南海交通运输局公众网上公示。记者从“规划”中获悉,至2020年,南海公交车数量拟翻番,达到4320台,而公共自行车投放数量则拟在目前基础上增加约两倍,达到2.83万辆。同时,还拟建设私人自行车停放点。

  经过多年的发展,南海区公共交通体系不断优化,公交客运量和分担率不断提升。至2015年初,全区机动化公交分担率达19.3%,中心城区公交分担率达到27.8%。

  公交车数量方面,2010年至2014年五年时间中,南海区公交车数量由2010年的1089辆增长到2200辆,且新增的公交车以新能源公交车为主。根据目前正在公示的“规划”,至2020年常规公交运力规模拟达到4320台。结合各镇街相关规划,测算常规公交日客运量将达到187万人次,较目前65万人次增长1.9倍。

  和投放公交车相配套的,拟建公交枢纽站30个、首末站175个、7主11辅个维修停保场。

  公共自行车是公交的有力补充,发挥着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作用。南海桂城于2010年7月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现已累计投放公共自行车约9000辆;大沥公共自行车运营两年多来,现有约1200辆。

  根据“规划”,参考苏州、杭州等城市公共自行车发展规模,桂城、大沥按照公共自行车万人拥有量100辆、其它镇街按60辆计算,未来南海区公共自行车规模将达到约2.83万辆,需设站点约1345个。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规划”中还提到,南海未来拟建设私人自行车停放点,满足私人自行车停放需求,在全区散点式广泛布设私人自行车停放点,特别是人流量集中的地段,提高私人自行车停放方便性的同时,强化保障私人自行车的停车安全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