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泰安多举措推进公交优先发展

山东泰安多举措推进公交优先发展

2016-02-22 作者:凌宇依 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山东省泰安市区多举措推进公交优先,具体措施如下:一是科学优化线网布局。持续推进公交线路向商业集聚区、居民小区、学校、旅游景点及泰城周边乡镇延伸,年内计划新开通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新增公交车100辆。

  二是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探索发展通勤班车、社区接驳公交、定制公交等新模式,以岱岳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建设为抓手,重点加快城际、城乡、镇村等客运线路公交化发展,提高公交网络覆盖率和出行分担率。

  三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以新能源公交车配套设施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京沪高铁新区公交枢纽二期工程、高新区公交客运集散中心、方特公交枢纽和公交停车场、首末站、港湾(站亭)、加气站、充电站等项目,推进公交硬件建设水平提档升级。

  四是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狠抓公交运营管理,充分利用城市公交视频监控、GPS智能指挥调度系统等技术手段,科学指挥调度,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支付方式,在实现银行卡乘车支付的基础上,研究推进公交手机支付、“全国一卡通”支付等新模式。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打造“泰山文明号”“泰山百合”等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满意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