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公交集团公司隆重举行2021年驾驶员 “金、银方向盘”奖颁奖仪式

北京公交集团公司隆重举行2021年驾驶员 “金、银方向盘”奖颁奖仪式

2021-06-21 来源:北京公交集团安服部

  传承百年文化,守护公交平安。6月17日下午,北京公交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在民族剧院隆重举行2021年 “金、银方向盘”奖颁奖仪式。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鸿宝,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安全总监陶文宪,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 张克军,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谢清顺,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党委副书记、副总队长陈晓力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其他领导同志,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公交集团社会监督员、行车安全监督员代表作为颁奖嘉宾出席,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来自一线的职工代表近700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沙勇致辞,代表集团公司向到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级行业主管部门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公司行车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所有获奖驾驶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沙勇同志指出,今天的大会,既是一次颁奖大会,又是为做好建党百年各项庆典活动的运输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出行环境的一次誓师大会。希望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教育,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树立行车责任事故“零亡人”的高标准意识,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沙勇

  沙勇同志在致辞中强调,榜样是激励全体职工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希望受表彰的驾驶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团结引导广大驾驶员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开创新辉煌,为集团公司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坚定不移朝着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城市客运出行综合服务商阔步前行!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江宣读了表彰决定,148名获得安全行车最高荣誉“金方向盘”奖及1153名获得“银方向盘”奖的驾驶员代表登台接受表彰。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江

  颁奖环节结束后,集团公司隆重发布了《北京公交车厢文化手册》,全方位展示集团公司八年来的车厢文化建设成果,实现公交车厢与传统文化、中华美德、时代新风、企业文化的有机融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沙勇、副总经理洪崇月、工会主席王秀英共同开启文化手册发布仪式,并向各客运单位发放了车厢文化手册,希望各单位借助车厢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努力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

《北京公交车厢文化手册》发布

  随后,集团公司与市交管局所属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举行了合作签约文件互换仪式。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江与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张克军交换了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也宣告集团公司正式加入北京市警医联动平台。双方将在道路救援、伤者就医等多方面强化合作,共筑平安交通品牌。依托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和警医联动平台,集团公司将极大地拓宽就医绿色通道,从而为公交车交通事故中的伤者提供更加及时、快速、有效的救治。

  大会最后,北京市劳动模范、“金方向盘奖”获奖驾驶员刘淑芳以及另外两名“金方向盘奖”获奖代表邢海龙、张光明上台带领全体获奖驾驶员庄严宣誓,以战必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信念迎接建党100周年庆典的到来,全力以赴做好庆祝活动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从2014至今,集团公司已成功举办八届“金方向盘”奖颁奖仪式,共有925名驾驶员获此殊荣,其中包括36名女驾驶员,安全行驶总里程达到近9.18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行驶约22950圈。立足百年起点,擘画发展蓝图。面向未来,集团公司将以企业使命为指引,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守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深化体制变革,创新安全管理,持续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城市客运出行综合服务商砥砺奋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