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西安康明斯节油养成记——进气篇

西安康明斯节油养成记——进气篇

2016-03-22 作者:路桐一 来源: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近段时间,各家媒体都不约而同的对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超高节油率进行了报道,同时也有一些司机朋友致电中国卡车网,对西康的节油性能进行求证。接下来记者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西安康明斯的超高节油性是怎样炼成的。

  众所周知,柴油机在运转的过程中需要吸进大量的空气来提供柴油燃烧所需的氧气。所以进气的质量与数量也就成了影响发动机燃油消耗率的重要因素。康明斯ISM系列发动机集成康明斯五大子系统。而这五大子系统中的进气系统正是保证发动机完美进气供应的关键。

\

 

  西安康明斯发动机

  发动机是整个车子的心脏,而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就好比是人类的呼吸系统,我们必须保证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才能保证人体有充足的动力。发动机如是,要想发动机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就要提供给他最合适的进气。

  最近雾霾愈发严重,好多人都戴起厚厚的口罩,以保证吸进的空气是洁净的。而洁净空气对于发动机来说,一点都不不亚于对人体的重要性。因为燃料在气缸中爆炸做功之前,需要吸进大量的外界空气,用来提供燃烧所需的氧气。如果空气中有很多杂质,当燃油与空气混合被高压引燃的瞬间,所产生的高温会将空气中的杂质燃烧成炭灰吸附在活塞顶部和燃烧室表面,经过长久的积累会形成一层积碳造成发动机爆震,燃烧室容积变小,从而导致燃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功率下降。所以发动机进气系统对于空气的过滤作用是相当重要的。

  在康明斯ISM系列发动机的进气系统中对空气的过滤可谓是做到了极致,虽然我们没有得到康明斯提供的空滤机构资料,但是从气门摇臂系统保证19万公里不需调整气门间隙和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实例中不难看出,发动机气缸的健康率比一般竞品要高出很多。

  人到了高原会因为缺氧感到头晕等不适症状,而发动机同样会因为缺氧导致燃油的燃烧不充分。所以进气数量直接影响发动机燃料的燃烧率,如果供气不足不仅会造成燃料浪费同样也会由于燃烧不充分形成积碳。

  西安康明斯所采用的单缸四气门设计既提供了充足的进气量又提高了进排气的平顺性,在节油的同时降低发动机的抖动。配合“人”字形进气道设计把各缸进气的相互影响降到最小,从而保证各气缸进气量均匀,发动机运转平顺。

  而康明斯ISM系列发动机在进气系统制作工艺方面更是煞费苦心。在活塞发动机整体结构中凸轮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组成部件。它的作用是控制气门的开启和闭合动作。而康明斯ISM系列发动机采用高位凸轮轴布置,能够延长气门开启时间从而加大进气量,保证燃料的充分燃烧。在凸轮轴的用料方面,采用合金钢材料,大尺寸设计,轴颈和凸轮表面中频淬火,具有高的设计刚度和耐磨性能。有效延长发动机整体寿命,避免不必要的功率消耗。

  最后一方面就是柴油机进气系统最重要的一部分——涡轮增压机。康明斯ISM系列发动机采用Holset HX55 涡轮增压器,其废气旁通阀可根据需要自动调节气流,实现转速范围内的四级控制。在满足各级别进气量的情况下充分的利用燃料的残余能量。进行再循环,把资源利用做大最大化,让发动机喝更少的油跑更多的路。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