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深耕15载书写氢能华章 亿华通携多款燃料电池产品献礼清华108华诞

深耕15载书写氢能华章 亿华通携多款燃料电池产品献礼清华108华诞

2019-04-29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2019年4月27日,时值清华大学108年校庆,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成立仪式在主楼后厅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清华校友陈清泰,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等400余人出席。作为清华大学孵化企业,亿华通携自主研发的第四代燃料电池发动机系列产品及多款参与研发的燃料电池汽车亮相,献礼清华大学108华诞并庆祝学院成立。

  亿华通是应科技成果转化需要,在科技部、北京市政府及清华大学的支持下成立的专业从事新能源交通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的产业化实体,也是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长期孵化支持的重点企业。公司自2004年组建团队以来,十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研发及产业化。在清华大学技术、资源以及人才等全方位支持下,坚持自主化科研创新,已经成长为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并完成产业化转型的氢能龙头企业。

  公司先后联合清华大学相关院所承担国家“863计划”中众多燃料电池重大专项课题,以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等众多世界级重大活动的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最新研发的第四代自主燃料电池发动机,各项性能均达到国际主流水平,成功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环境耐受性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研制”项目验收。2018年6月,产品正式发布之际,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亲临现场见证、点赞,并表示将整合各方资源,大力支持亿华通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快速发展。

  秉承清华大学创新引领、开拓进取精神的亿华通,在氢能产业化应用层面孜孜以求,无论是公告车型、市场推广,还是合作车企的数量、质量,均遥遥领先于同类企业。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在全国范围内的现有科研体系布局,分别在北京、上海、苏州、成都等城市精深布局,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积极联合产业链各环节,打造多地氢能生态集群式发展。截至2018年底,推广燃料电池客车在各地上线近500辆,累计行驶里程已突破500万公里。

  正如邱勇院士所讲:“自信的清华更开放”,亿华通坚持“自主创新+国际合作”的产业理念,以开放的姿态,与丰田汽车深度合作开发燃料电池客车,首款样车也于日前“清华大学-丰田联合研究院”签约成立期间完成了首次亮相。

  当前,氢能成为我国能源革命重要的探索方向,各地政府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产业热度不断上升,产业机遇日渐成熟,产业链企业的自主实力也得以快速提高,作为国内氢能产业建设者、推动者与引领者,亿华通将继续传承清华精神,续写氢能华章,建设更好的氢能社会。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