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重庆:渝广、南道、万利高速重庆段预计2017年通车

重庆:渝广、南道、万利高速重庆段预计2017年通车

2016-12-28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今后,重庆市民去川黔鄂旅游将更方便。重庆重点工程渝广高速(重庆渝北至四川广安)、南道高速(重庆南川至贵州道真)、万利高速(重庆万州至湖北利川)重庆段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重庆将新增3条出省通道。

  渝广高速

  主城出发50分钟到广安 到四川再增一条通道

  渝广高速重庆段起于渝北区悦来镇柏杨湾附近,与规划中城市“四纵线”相连,经北碚区、合川区,止于川渝界张家祠堂,与本项目四川段相连,全长约69.79公里,设置5处互通式立交。

  渝广高速重庆段全线三环高速以内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三环高速以外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为双向四车道。

  重庆渝广梁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介绍,目前,渝广项目土建总体工程形象进度为93.39%,除华蓥山隧道影响范围以外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全部完成。

  重庆市交委表示,渝广高速重庆段计划于2017年底通车。待渝广高速全线建成后,两地车程将由现在的90分钟缩短至50分钟,成为重庆到四川的又一条高速公路通道。

  同时,渝广高速也将成为北碚、合川进入重庆主城的第二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减轻渝武高速的通行压力。

  南道高速

  主城至贵州道真只要2小时 为渝黔高速分流

  南道高速重庆段起于南川区东侧大铺子,设大铺子枢纽互通与G65包茂高速公路相接,止于渝黔交界的福寿场,与本项目贵州段相连,路线全长约33.27公里。

  目前南道高速正在进行路面施工,计划于2017年6月通车,届时,将拉近主城与南川金佛山、山王坪的时空距离。从南道高速三泉互通下道,到金佛山北坡只有几公里;在山王坪互通下道后,离山王坪景区不到5公里,主城到山王坪景区只需1.5小时。在南道高速大铺子互通,还可转换驶入沿途风景如画的渝湘高速。

  待南道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重庆南川到贵州道真的时空距离,将由现在的2个多小时缩短为30分钟,从主城到贵州道真只需2个小时。

  此外,南道高速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到贵州的又一条出省通道,这将为渝黔高速有效实现分流,也将形成南川至贵州道真、湄潭、瓮安等地的快速联系通道。

  万利高速

  万州出发40分钟到利川 夏日避暑好方便

  万利高速重庆段起于G42沪蓉高速云阳至万州段熊家镇附近马鞍石,止于云阳县渝鄂交界的田家垭口,全线长约52.41公里,设置6处互通式立交。

  目前,万利高速的控制性隧道瓦店子特长隧道已全部贯通,关键控制性工程驸马长江大桥已合龙,万利高速重庆段计划于2017年通车。

  目前,市民开车从万州到湖北利川主要走国道318,车程在两个多小时。万利高速建成后,从万州出发,自驾只要40分钟就能到达利川。此外,万利高速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到湖北的又一出省通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