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高青:新能源智慧公交车投入运营

山东高青:新能源智慧公交车投入运营

2018-03-20 作者:一凡 来源:客车网

  2018年3月19日上午,高青县新能源智慧公交车投入运营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从过去的间隔近20分钟一班,到5分钟一班公交车,74辆新能源智慧公交车即将带给高青县37万市民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

  记者获悉,即日起至3月底,市民可免费乘坐高青县城的新能源智慧公交车。

  力争6月份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城乡全覆盖

  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高青县计划初期配备新能源纯电动智慧公交车74辆,目前已购置54辆,另外20辆车也将很快交付使用。高青县将在6月实现新能源智慧公交车城乡全覆盖。

  “新的公交车带有多个摄像头,具有冷暖空调,启动平稳,有乘坐过的市民说比轿车还平稳。同时,新公交车也更加环保。”高青县恒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陈瑞刚介绍说,新宇通新能源纯电动智慧公交车长8.05米、高3.13米、宽2.35米,设有24个座位,核定载客51人。最重要的是,新公交车极大增强了公交运力。

  陈瑞刚说,过去高青县城1路公交线路上共有6辆公交车,单程50分钟到1小时,算下来每班公交车间隔近20分钟。“现在1路公交线路上投入了24辆新公交车,发车时间为早6:30至晚18:00,间隔时间5分钟左右,可以满足市民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让广大高青市民充分了解新能源智慧公交车,即日起至3月底,县城内的公交车将免费运行。4月1日起,市民还可以办公交卡优惠出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县城内的公交线路单次投币为1元,刷卡0.8元,20人以上集体办卡为每次0.6元,学生卡半价,65岁以上的老人还可以凭老年证或身份证办理老年卡,免费乘车。同时,新能源智慧公交车还支持微信支付乘车。

  公交站将免费用wifi

  除了新公交车,高青市民还将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记者获悉,高青已经推出“高青公交”微信公众号和APP。通过微信公众号和APP,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随时了解公交车的实时位置。

  陈瑞刚对记者说,2017年7月,仅用了两天时间,高青县所有10条城乡客运路线上的55名客运车业户就主动将手中车钥匙上交,高青县率先在全市完成城乡客运车辆集约化改造,这也为智慧公交的推行打下了基础。

  记者关注“高青公交”微信公众号看到,市民可以点击实时公交查询,提示现在有1路、10路和11路三条线路可供选择。陈瑞刚介绍说,目前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查看1路车的实时情况。“包括每辆公交车到什么位置、到某一站的预计到达时间等都可以显示。市民可以看着公交车快到了,再来到公交站等候,以免等待时间过长。”另外几条公交线路也在逐步推进,即将实现实时查询。

  另外,高青县还将在主要站厅设立具有wifi功能的电子显示屏。届时,年纪大不方便使用手机的市民,也可以通过显示屏了解公交车的到达时间。wifi的覆盖也将方便候车乘客使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