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公交车哪个位置最凉快?咱这位公交司机做了个测评

公交车哪个位置最凉快?咱这位公交司机做了个测评

2019-07-30 来源:生活日报

  济南这位公交司机帮大伙做了一个超有爱的实测——公交司机实测空调车里温度,给你找出最凉快的地方! 

测试进行中

  近日,济南公交一分公司二队89路车驾驶员王茂勇和服管员李涌自发买来温度计,做了回实测,总结出公交车厢各个位置的温度。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公交车座位。

  王师傅向记者介绍说,日常工作中,他发现在同一辆公交车上的乘客,对空调的温度体感差别很大——  

  老年乘客和女性乘客上车怕凉,如果坐到靠窗的座椅,通常会第一时间伸手将空调通风口关闭。

  而年轻人上车后还会嫌车内不够凉快。王师傅就经常遇到大汗淋淋的青年人询问“老师,咱车上哪里最凉快?”

  到底公交车内哪个部位比较凉快,哪个部位适合怕凉的乘客?

  为了找到答案,王茂勇买来了温度计。将空调开启到20℃,并模拟车辆行驶每行驶5-7分钟的时间。经过测试分别得出前部:27℃;中部:26℃;后部:24℃。有图有真相—— 

车前挡风玻璃处 

车厢后部 车厢中部

  根据测试的温度情况,王茂勇说驾驶室和前门附近测试的温度是最高的,原因是车辆的前风挡玻璃较大阳光透过玻璃形成直射并吸收大量热气。

  走到车厢中部测到的温度属于舒适区域,后车门附近温度比车厢中部略高。车厢的后部是车内最凉爽的区域,适合贪凉的青年人。

  但王师傅也介绍说,公交车在烈日下行驶,又经常地开关车门,这些对车内空调都是有影响的,还有怕凉的乘客上车会关闭空调送风口,所以会有乘客上车后误以为驾驶员没开启空调。在此咱们也提醒各位市民,乘车时能多理解一下驾驶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