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安全”有助于客运企业竞争力的形成

“安全”有助于客运企业竞争力的形成

2008-10-30 作者:吴永强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客运企业竞争力的形成在于:“建立起在旅客心目中的安全意识和可靠保证,通过运营客车的更新,引进先进的技术和可靠的保障,保证服务质量。”所谓“地面的客车,空间的服务”是公路快运的竞争力。

 

   上海中旅汽车有限公司陈世平先生介绍:“在交通运输安全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液力缓速器更值得推广与发展,他对行车安全性有很大的帮助;在成本方面,我认为中国应用理念上有些误区,在全生命周期内成本内来看,液力缓速器是较低的,我的同行在2003年检测一个宁波的SETRA S215时,发现使用了R133-2缓速器的车辆的第一次更换制动蹄片的里程为97万公里,也许这是一个简直让人无法相信的事实,但在上海—烟台的SETRA上的液力缓速器,换片里程同样达到90万公里,还有温州客运的SETRA等等,在正常使用周期内,要收回成本绌绌有余。”

 

零距离体验装载福伊特液力缓速器的客车

 

   云南省旅游汽车公司李经理:“云南旅游汽车是最早使用高档车辆如VOLVO,双龙,NISSAN等车的公司,2000年后大量使用金龙客车,累计用了48辆VOITH液力缓速器,在经济性方面,维修周期方面都延长了2/3以上。公司为什么使用价格较贵的液力缓速器呢?从安全管理的角度,公司高层管理者认为,液力缓速器无明显热退,在山区高速多坡的情况下,20-30公里的长坡很多。我们应用液力缓速器是因为,在公司看来,安全管理应为客运公司的第一管理。”

 

长坡弯道是云南省运输最常见的路况

 

   丽江交运集团王总:“丽江高快分公司的6台高档车使用了福伊特液力缓速器,早在1998年,购置2辆SETAR客车,装用了VOITH液力缓速器,百万公里以上第一次更换制动蹄片,公司在多年的使用过程中,对VOITH液力缓速器的使用是高度认可的,以至我们把有些买回来的车都重新开回厂里去,换装液力缓速器后再提回来,比如不久前,我们就把JNP6137青年客车开回到青年厂,更换成了液力缓速器。”

 

   昆明交运集团李主任:“公司把液力缓速器作为高档车的标准配置,目前一共有 33台车装有该配置,关注运输公司的安全,产品安全首先做到。事实证明,在昆明到石林宜良段的事故高发地带,装用液速器的车辆就从没有发生交通事故的记录,我们希望国内的保险公司能对装用液力缓速器的车辆进行保险费率方面的优惠,这在国外是很普遍的。”

 

   金孔雀交运集团技术部刘部长:“2003年开始使用,35辆车中有13辆使用VOITH液力缓速器,安全程度高,经济效果很好。”

 

   云南保山交运集团保山高快客运分公司李润恒经理:“2007年12月,接了三辆装备液力缓速器的车,宇通客车2辆,金旅客车1辆。到目前为止,行程20多万公里,保山到昆明的运营路线,山高路陡,面对长时间的长坡制动要求,液力缓速车辆显得从容有余,长时间辅助制动后,制动器没有明显的发热和制动力衰退的现象。制动器用淋水方式降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新的技术带来的安全使得山区客运变得更安全,所以更安心。”


   目前福伊特在全国的典型客户保有量情况:

City城市

Enduser                       用户

Retarder Type   缓速器型号

Units    数量

 OEM  车辆制造厂

Vehicle Type车辆型号

使用年份

四川

九寨沟绿色观光旅游公司

R133-2/R120

81

安凯.....

HFF6120GK88

2004

沈阳

虎跃

R115E

72

安凯.....

HFF6120k42

2004

汉中

汉中西汉高速客运有限公司

R133-2

64

金华青年.....

JNP6210

2007

深圳

深圳长运

R133-2

50

金华青年.....

 

 

长治

长治长运

R133-2

50

安凯.....

HFF6120K46

2005

昆明

云南旅汽

R133-2

48

青年,安凯.....

JNP6210

2003

昆明

昆明交运

R133-2

33

 

JNP6120,XML6137

山西

晋龙捷泰

R133+QLM

33

 

ANKAI,JHNP

2008

云南

玉龙雪山

R120-3

31

安凯.....

HFF6120GK88

2007

吉林

长白山

R133-2

30

安凯.....

HFF6120GK88

2006

深圳

深圳宝运发公司

R133-2

23

青年.....

JNP6210

2003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