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中国客车巧借外力 为品牌提升添翼

中国客车巧借外力 为品牌提升添翼

2009-10-21 作者:闫新亮 来源:客车网

   随着2009济南全运会的开幕、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的举办,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客车在国内外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回首中国客车近些年的品牌探索之路,我们发现了“巧借”外力对品牌提升的作用。从海格客车服务多哈亚运会到中国客车为奥运保驾护航,从“两会”服务用车到“博鳌亚洲论坛”的交通保障,中国客车的品牌之路正在稳步向前。

 

服务济南全运会的中通客车

服务济南全运会的中通客车


  多哈亚运会 海格客车开启“探索之门”


   回首近几年内赛事服务用车,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2006年12月1日在卡塔尔举办的第15届亚运会。此次亚运会除了中国代表团获得165枚金牌、316枚奖牌之外,还有一个大的收获就是苏州金龙500辆海格客车出口卡塔尔服务多哈亚运会,成为2006年中国客车行业标志性事件。

 

服务多哈亚运会的海格客车

服务多哈亚运会的海格客车

 

   而海格客车以零故障良好运营的纪录,圆满完成了此次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交通服务,被新华社等权威媒体誉为中国在多哈赢得的“第166枚金牌”,同时也是茁壮成长的海格客车品牌提升的一次“探索之门”。这次成功的探索也让海格客车名利双收,不仅为海格客车的海外扩张之路铺平了道路,也让海格的品牌有了大幅度提升,为海格客车后来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巧借“两会” 金旅客车传递“诚信”

 

   如果评选每年影响中国人的几件大事,那么“两会”肯定是首选,因为它决定着中国当年的走向,关系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切身利益。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全球媒体对两会的聚焦逐步“细化”,从代表的住宿、穿着、到代表的出行工具选用,一切细节都会一一在聚光灯下展现。金旅客车率先利用这种特性,联合首汽等“两会”服务用车制定单位,把自己的产品、诚信理念传递出去。

两会代表乘坐金旅XML6125开拓者

两会代表乘坐金旅XML6125开拓者

 

   博鳌论坛  安凯的“经济之旅”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2001年2月正式宣告成立,它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为了安全、有效保证与会代表的出行,服务用车的选定成为了重中之重。为此,“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龙永图秘书长曾指示:“作为会议的接待用车,不仅要有响亮的品牌和高大洒脱的外型,还要有可靠的安全性能,马虎不得”。

 

安凯客车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车

安凯客车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用车

 

   这样,博鳌亚洲论坛的“指定用车”花落谁家就预示着谁的品牌能大幅提升。从1999年世界财富论坛、上海的APEC会议、奥委会评估团、昆明世博会等重大的国际性会议再到2005亚洲博鳌论坛,安凯客车正通过一次次的经济活动传递着自己的企业理念。

 

为达沃斯论坛提供服务的安凯客车

安凯为达沃斯论坛打造的纯电动大巴

 

    08奥运 带来全新传播理念


   如果说多哈亚运会成就了海格,“两会”传播了金旅,那么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则为中国客车带来全新的传播理念---“借力传播”。2008年的奥运服务用车,宇通、金旅、海格、中通、申龙、青年等客车企业纷纷展现风采,从“零故障”的提出,到“奥运精神”的发扬延续,中国客车业从此有了“奥运概念”。

 

服务北京奥运会的海格客车

服务北京奥运会的海格客车

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宇通客车

 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宇通客车

威武高大的金旅车队

 服务08奥运的金旅客车

 

博鳌论坛的公路之王

海格客车服务09亚洲博鳌论坛

 

   正是受“奥运概念”的影响,但凡重大赛事、经济活动、政治会议,中国客车都有了敏锐的触角。无论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举行的第五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周边,还是卡塔尔伊斯兰斋月的活动期间、达沃斯论坛以及全运会期间,我们随处可以见到中国客车靓丽的身影。中国客车的品牌传播之路也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拓宽。

 

服务两会的大金龙

服务2009年“两会”的大金龙龙威

 

  锋自磨砺出,玉乃雕琢成。人而不苦练,焉能艺精深?看今日宇通驰骋万里、观海格畅行天下、品金龙威武河山、叹青年一举成名,我们不能惊羡它成功之花的明艳, 要看到它成长过程中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企业的成长如同一个人一样,需要走好每一步,把握好每一次机遇,方能成就百年基业。亚运会、两会、博鳌论坛、达沃斯论坛等等只不过是外在因素,产品的质量、服务品质等才是“内功”,只有在做好内功,再巧借“外力”,中国客车的“品牌之花”才能耀眼绽放!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