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北汽旗下零部件集团海纳川:2010年实现销售翻番

北汽旗下零部件集团海纳川:2010年实现销售翻番

2008-06-12 来源:美国汽车新闻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零部件集团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到2010年将其年销售额翻番至100亿元人民币(14亿美元)。

      北京海纳川公司总经理刘毅男预计,公司2008年的销售额将达46亿元人民币(6.667亿美元)。

      为跻身于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领军的国内大型汽车制造商一线阵营,北汽于去年底成立了海纳川公司,以提升其相对薄弱的供应商基础。

      目前,北汽下属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基本由海纳川进行管理。

      海纳川旗下有12家合资企业,并代管北汽的11家零部件公司。这些公司供应的产品包括座椅、门板、空调、板簧、起动机等。

      在这12家合资企业中,有9家是与德尔福公司、李尔公司、江森自控公司、伟世通公司和博格华纳公司等跨国供应商合资组建的。

      为在两年内实现销售额翻番,海纳川正在寻求与更多跨国供应商进行合作。

      刘说,海纳川将在下半年与天纳克公司组建一个新的合资企业,生产排气系统。双方现已建有一家减震器合资企业。

      此外,海纳川正在与多家领先的跨国供应商洽谈合作生产转向系统和后视镜等零配件。

      刘没有透露这些供应商的名字。他说:“我们选择与单一产品全球最好的供应商合作。”

      目前在海纳川的总销售中,供应给北汽内部包括其与现代汽车公司和戴姆勒集团组建的合资企业的零部件约占15%,预期到2010年这一比例将增至30%。

      同时,海纳川还希望开拓环渤海地区的业务,这一地区包括河北省、山东省、天津和辽宁省。

      这一地区包括诸多国内汽车制造商的所在地,如长城汽车公司和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刘说,2008年海纳川公司的出口额将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710万美元)。

      其中,海纳川与德尔福的合资企业向俄罗斯出口座椅安全带,其与天纳克公司的合资企业则向通用汽车在北美的生产厂出口减震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