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卓越理念推动玉柴高速发展

卓越理念推动玉柴高速发展

2008-12-18 作者:江东洲 刘昊 梅昌富 来源:科技日报

   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玉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2001年至今,玉柴连续7年产销稳居国内行业之首,全球单厂产销之冠。2005年,玉柴提出“三年再造一个玉柴”的中期发展目标;2006年销售收入141亿元,柴油机产销量36万台;2007年销售收入183.5亿元,柴油机产销量50万台;2008年1—10月份,销售柴油机49.5万台,实现销售收入183.5亿元,“三年再造一个玉柴”目标的实现指日可待。


   “用卓越和领先满足公众的动力需求”是玉柴的企业使命,恪守“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的原则,以向用户提供领先适用的产品和竭诚快速的服务为宗旨,享有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和公众诚信度:多次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双达标先进企业”称号;获评“中国十大诚信企业”、“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中国内燃机制造业功勋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等一系列荣誉;广西第一家、也是行业第一家获得“全国质量奖”、“出口免验企业”;“玉柴”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动力第一品牌”;玉柴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玉柴不仅关注企业自身的发展,更是从国家和社会的利益出发,坚持走绿色工业发展道路,尽企业的社会责任。2006年,玉柴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提出了“绿色发展,和谐共赢”核心理念,并把它作为玉柴文化建设的思想基础,发展进步的行为指南,经营活动的战略总纲。这是玉柴实践活动和发展理念的升华。


   玉柴历来把制造“绿色动力”视为己任,做中国绿色动力的引领者,“最大活动污染源”的控制者,实现从“工业制造”到“绿色制造”的重要转变。玉柴领先行业的柴油机技术,“卓越”、“领先”、“适用”成为玉柴技术进步的代名词,在国内率先推出排放达国1、国2、国3、国4、国5法规标准的柴油发动机。


   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北京奥运这个赛场上的时候,一支装载玉柴国4发动机的奥运专用车车队和整个时代一起奔跑;匹配了玉柴国4发动机的公交车成了奔驰在北京大街小巷上唯一的国产绿色动力。


   而今,玉柴与时俱进地制定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企业发展战略:全面展开国内、国际间的合资合作和加速高新技术引进、应用,围绕经营主业拓展产业链,重点发展柴油机、工程机械、专用汽车、汽车零部件、汽车化工和物流等相关产业产品,整合技术优势,打造玉柴航母,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使“玉柴机器”成为世界知名品牌,把玉柴建设成为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