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艾里逊变速箱——制造商和用户共同的选择

艾里逊变速箱——制造商和用户共同的选择

2009-09-23 作者:刘升 来源:中国卡车网

   随着经济的回暖和出口的复苏,我国港口吞吐量持续回升,2009年1-8 月,中国主要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45.0亿吨,同比增长4.9%。伴随着海上货运需求的急剧增加,码头低速牵引车又开始了日夜不停地忙碌。见惯了牵引车在高速公路上奔跑的景象,对码头上使用的牵引车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据悉,以前国外的码头牵引车处于绝对垄断地位,但最近两年,随着技术进步,使用成本减少,产品越来越适应国内码头运营现状,国产码头牵引车逐渐得到了国内港口码头的青睐,中国重汽、陕汽,上海汇众等许多厂家的产品正在逐步取代进口车。


  不过,就在这个市场不断变化的过程中记者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不论是外国品牌还是中国品牌,在码头牵引车上大家选择的变速箱却是同一个品牌——艾里逊。


  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的上港集团的子公司,囊括了上港集团旗下的优质物流资源。如今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在上海港服务的码头牵引车已有相当的数量,品牌既有国外的奥特瓦,也有国内的陕汽、中国重汽和上海汇众。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高级工程师陈铁告诉记者,这些码头牵引车无论是什么品牌的使用的都是艾里逊的变速箱。


  为什么大家都钟情于艾里逊的变速箱呢?在记者的采访中,听到最多的就是三个关键字:适应性、可靠性和服务。


  自动变速器满足港口特殊工况需求


  目前在国内牵引车上使用的大多都是手动变速器,但是与公路上使用的牵引车不同,码头牵引车行驶的距离短、需要频繁起步、持续转弯、低速重载,陈铁告诉记者,手动变速箱及其离合器难以适应此种工况,平均一个月至三个月就需要对离合器进行维修,另外还会产生额外的停车时间;另一方面,频繁换挡也会加大驾驶员的劳动强度,驾驶安全存在隐患。


  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使用艾里逊自动变速器不用频繁换挡,起步也平稳,不仅减少了车辆问题和停车时间,同时还能帮助驾驶员从不断的换挡操作中解脱出来。

 

艾里逊B500变速器

 

艾里逊B500变速器


  高可靠性低故障率赢取用户口碑


  由于码头牵引车是在特殊的环境下使用的,车辆每天运行的时间较长,有时甚至会一天运行24个小时,一周七天不间断作业,因此它的维护和修理时间非常有限,这也就对车辆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能完全适应于艰苦、恶劣的港口拖运环境,具有耐久性和可靠性,对此用户都是有口皆碑的。陈铁表示,艾里逊变速箱的故障率很低,基本上都能保证常年正常运行,而这也正是他们始终选择艾里逊的原因。


  随时满足客户现场服务需求


  在使用国外配件产品的时候国内企业总会遇到同一个问题:维修困难。因为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和服务网点太少,导致产品出现问题后无法维修,一拖再拖,影响工作效率。


  针对维修难的问题,艾里逊一方面通过不断延伸的经销商网络,缩小服务半径;另一方面根据不同的用户制定相对应的服务方案。据了解,目前上港物流使用的艾里逊变速箱超过700台,针对产品多服务也多的特点,艾里逊除了在上海设有服务站,还专门在上港物流公司附近设立了服务点,以便随时满足客户现场服务的需求。


  可靠地产品,贴心的服务,随之而来的肯定是用户的口碑和主机厂的认可,正如上港物流的报告里称,“配备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港口牵引车给他们带来生产效率和性能的显著提升,并从中直接受益。”据悉,目前共有35000台艾里逊变速箱应用于全球各大港口;仅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就有5000台装配有艾里逊变速箱的码头牵引车常年不间断运行。此外,艾里逊也正为不少先进码头牵引车制造商独一无二的供应商,其合作伙伴包括Kalmar,Terberg,中国重汽和陕汽。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