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润滑油多项国家标准2009年内完成

润滑油多项国家标准2009年内完成

2009-12-03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石油网

   在中央振兴中国经济投入的4万亿元人民币的逐步落实与推动下,国家对基础建设、钢铁、水泥、汽车、机电设备等行业的投入不断加大,润滑油市场消费总量亦不断增长。2009年1-4月,在全球润滑油市场平均增长2%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却总体增长了5%。


   记者从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了解到,2009年标委会将重点做好一批与环保、替代能源等行业密切相关的重点标准起草工作,工业闭式齿轮油、液压油等润滑油产品国家标准的起草、审查和报批工作也将在年内完成。国际社会要求保护环境的呼声越来越高,这对石油化工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2009年以来我们发现所有的企业都在增加宣传、营销、推广方面的投入。”北京世纪蓝图市场调查有限公司润滑油事业部总监游伟婧表示,2008年7月,国Ⅲ标准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强制实施,这意味着从整车到汽车相关产品都将面临全面升级换代。以商用卡车为例,从国Ⅱ到国Ⅲ,技术提升有着本质的变化,需要将机械燃油喷射系统改成电控系统,是发动机及其排放控制技术的全新升级。在国家颁布国Ⅲ标准后,一些企业就立即推出了符合国Ⅲ标准要求的新产品。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统一润滑油率先向消费者推荐了满足这一标准的润滑油产品,其中涵盖了汽油机、柴油机以及工程机械等特殊要求的润滑产品,在节能环保方面领先了一步。


   当前的中国润滑油市场有三股主要力量,除了以壳牌、美孚、BP和嘉实多等为代表的跨国润滑油企业和以中国石油昆仑为代表的大型国有润滑油企业外,还有一大批地方民营润滑油企业充斥着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润滑油市场上润滑油品牌多达4000多个,其中绝大多数产品在不知名小厂生产。


   国Ⅲ排放标准的实施所带来的震荡不仅仅体现在汽车生产制造行业,同时也给燃油、润滑油和维修等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面对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中国的润滑油市场也在加快优胜劣汰的脚步,在市场的催化下迅速走向成熟。


   国际权威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的润滑油市场在十年的时间中,经历了从没有到世界最具潜力市场的巨大变化,到2020年,中国的润滑油消费量将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润滑油市场。另一方面,市场的巨大变化引发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深受竞争对手不断狙击的同时,润滑油厂商们还要接受来自环保法规、能源紧张、技术提升等的一系列挑战。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