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潍柴领跑2009柴油发动机市场

玉柴潍柴领跑2009柴油发动机市场

2010-01-07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岁末年初,我们在盘点回顾行业发展之际,柴油发动机市场的各种变化不得不提。玉柴产销突破50万台并联手卡特彼勒进军再制造,潍柴依托山东重工集团做强做大,剑指1000亿销售目标,康明斯也是有不错的变化。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众多工程机械整机制造商开始涉足发动机制造,对于解决目前发动机发展技术瓶颈有着重要意义。

   
   玉柴卡特彼勒联手再制造

   
   根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止2009年12月29日,玉柴股份公司发动机产量突破50万台,达到51万多台,同比增长40.4%,实现从去年发动机年产量36万多台到今年40万台,再跃到50万台的双跨越。

   
   2009年12月14日,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合资成立一家公司,为玉柴柴油发动机和零部件以及部分卡特彼勒柴油发动机和零部件提供再制造服务。新公司将通过卡特彼勒再制造与可持续解决方案部门(卡特彼勒再制造)利用再制造技术向全球客户提供最完善的再制造发动机和零部件。

   
   2009年12月21日,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和英国布鲁奈尔大学在玉林市展示了双方合作的最新成果——目前世界上第一台利用现有零部件技术实现可再生空气混合动力功能的发动机,这标志着玉柴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下一步,玉柴将做好可再生空气混合动力的推广应用,争取一年后进行批量生产。

   
   潍柴集团化运作

   
   2009年6月18日,集山东装备制造业三大集团为一体的山东重工集团在济南揭牌。山东重工集团经划拨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全部国有产权组建,为国有独资公司,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出任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山东重工划分有四大产业板块。以发动机为核心,构建的车用、船舶、发电设备等多元化市场的动力总成系统;以商用汽车为核心的整车系统;以山推股份推土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产品为核心的工程机械行业板块;整合集团内汽车零部件业务,形成的汽车零部件平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经国家发改委批复,被列入2009年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专项项目,获得国家补助资金800万元。

   
   2009年最后一天,潍柴集团12月份第4万台高速大功率发动机顺利下线,这是潍柴首次单月产量突破4万台。也是世界大功率发动机的月产最高记录。2009年,山东重工预计全年营业收入超600亿元,同比增长10%。2012年,山东重工的目标是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

   
   康明斯联手福田汽车

   
   2009年6月9日,美国康明斯公司董事长苏志强和福田汽车公司总经理王金玉共同启动福田康明斯公司40万台发动机产品正式投产仪式装置。加上已有的福田奥铃发动机项目和正在规划的直喷汽油机等项目,北京未来将建成年产量100万台的全球最大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

   
   总投资27亿元的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9日开始正式投产,加上已有的福田奥铃发动机项目和正在规划的直喷汽油机等项目,北京未来将建成年产量100万台的全球最大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是北汽福田与世界最大的独立发动机生产企业康明斯公司合资成立的,产品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2.8升和3.8升两款柴油发动机,年产量为40万台。这两款发动机将使福田汽车产品能够跨越世界上所有国家的排放壁垒,大大提升福田汽车在海外市场,特别是发达国家市场的竞争能力。

   
   徐工斗山合资

   
   2009年9月7日,徐工集团和韩国斗山集团发动机合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徐州举行。这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个发动机合资项目,标志着工程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又获突破性进展,对改变核心零部件同质化竞争的格局、提升徐工主机的竞争力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经过五年来的友好协商,徐工集团和韩国斗山集团一致决定在徐州经济开发区建立一家生产和销售柴油发动机的中外合资企业,双方已完成合资合同、章程、有关协议和附属文件的洽谈,并得到了双方董事会的审议批准。合资公司中文名称为“徐州徐工斗山发动机有限公司(徐工斗山)”,双方股比50:50,项目总投资9900万美元,注册资本6800万美元,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总额8400万美元。

  
   合资企业将引进与斗山实际同步的先进的、满足市场需求的柴油发动机技术,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工程机械用柴油发动机,初期为四种机型。合资企业初期生产规模5万台,销售收入32亿元,利税5.48亿元;长期生产规模为10万台。该合资项目是斗山集团在国外建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