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新能源市场爆发 春兰集团借势领跑

新能源市场爆发 春兰集团借势领跑

2010-02-24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早在10多年前,率先从传统家电制造业向新能源镍氢电池研发生产转型的春兰集团,或许没有预料到这种跨界转型在短期内会对企业的发展形成巨大压力和挑战。同样还要面临来自社会各界舆论的质疑和指责。


   现在,令春兰集团更没有想到的是,新能源产业在中国市场的商机来得这么快、这么猛烈。特别是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和扶持的力度,极大地刺激了以春兰为代表的一大批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制造商的产业热情。


   记者获悉,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起,春兰就涉足动力电池的研究。2002年,春兰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能动力镍氢电池。近年来,春兰在掌握高能动力镍氢电池成组应用、系统集成及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高能动力镍氢电池产品的系列化和规模化生产,并取得了燃料动力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等关键技术的阶段性突破。


   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春兰不仅能研发制造镍氢电池,还以这一新产品为核心进行了一整套控制运行及操作的管理系统。目前这一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城市混合动力汽车、高速机车、储能电站、通信电源、自动化物流机器人等领域。就在2010年1月11日,春兰参与研发的“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节能减排关键技术”获得了“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日前,为加快发展江苏省的动力电池产业,加强产业技术创新,推进动力电池产业大省向强省的跨越,由江苏省科技厅倡议,春兰等江苏省动力电池骨干企业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江苏省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据了解,该联盟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通过资源整合、产学研合作来实现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联盟企业推选春兰公司为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全面带领江苏新能源企业的发展领跑。


   记者获悉,联盟将通过3—5年时间,促进江苏省动力电池研发和产业化装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关键零部件国产化达到90%以上,关键零部件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其中,春兰新能源产业的规模和市场商机也将同比获得翻番的增长速度和规模。

 
   春兰不仅成为江苏省新能源电池产业的领头羊,还积极参与并推动全国电力电池产业的升级改造。春兰车用动力镍氢电源系统新产品,以其能量高、容量大、无污染、安全性和可靠性强及经济性好等优势,装配于北京、天津、上海、武汉、长春、大连等十多个城市投入运营的数千辆城市混合动力公交车。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大连达沃斯论坛提供服务的“绿色大巴”也采用了这一新能源产品。


   可以预见,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产业推广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以及国内企业在相关产品和技术上的不断成熟,未来的新能源产业将会产生巨大的商业机会。而春兰镍氢电池及其管理系统也将以其广泛的市场应用空间,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绿色商机。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新能源产业未来将成为春兰腾飞的新动力,而以空调为主业的春兰家电业务也将会受到相关利好的刺激,获得较为稳定的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