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结盟同舟化工 泰国石油大佬进军中国润滑油市场

结盟同舟化工 泰国石油大佬进军中国润滑油市场

2010-04-09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营网

   泰国石油(PTT)与东莞市同舟化工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泰国石油将以广东为据点,首年向中国出口200万升润滑油。

 

   近日,泰国石油(PTT)与东莞市同舟化工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泰国石油将以广东为据点,首年向中国出口200万升润滑油,而未来有望每年出口中国市场的润滑油销量超过500万升。业内分析,PTT与同舟化工的此番合作,昭示了跨国润滑油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并开始付诸实际行动。

 

   强强联合:世界500强牵手化工大佬

 

   此次合作的双方,一家长期位居全球500强,另一家在东莞有着深厚根基,从事化工原料贸易超过10年。

 

   据PTT集团首席运营官Dr.Prajya介绍,泰国国家石油公司,又称泰国石油管理局(PTT),PTT董事会由政府任命的12名部长组成,泰国总理任董事会主席,其特别拥有石油精练基地和调配厂,生产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PTT润滑油在泰国的销量排在第一位,市场份额达到36.33%。

 

   目前,PTT的润滑油产品目前广泛销往欧洲、非洲、澳洲、东南亚、台湾、香港。

 

   据东莞市同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勇介绍,首批订货选取了一批润滑油消费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包括汽机油SM级别的产品,柴机油的CF/CH/CI级别的产品、燃气机油NGV产品以及液压油等工业用油。

 

   东莞同舟化工有限公司是华南地区知名的化工分销商,2008年度销售数量达44万吨,销售收入41亿元人民币。

 

   瓜分中国蛋糕

 

   业内分析,PTT与东莞同舟的战略合作,显示双方在高品质高标准共识下的中国战略。随着国家出台汽车以旧换新、汽车下乡等政策,汽车市场的井喷行情还有望持续下去,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过1300万,跻身全球第一大市场,而中国驾驶员登记人数已经有2亿之多,这个市场有多大?有着精明头脑的同舟化工董事长梁志斌给记者算了一笔帐。

 

   而梁志斌的信心还来源于另一个硬性指标:企业实力和产品品质。泰国能源贸易部,国家能源部的数据显示,PTT在泰国润滑剂市场品牌占有率第一,达到36.33%,09年1月-7月更高达36.81%。此外,PTT在2009年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排名第118位。

 

   数据显示中国润滑油市场的进口需求一直在攀升。据国家统计局2009年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润滑油表观消费量达到779.2万吨,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大,但总体仍处于增长趋势,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加4.8%。2008年1至12月润滑油生产总量达640.8万吨,相比2007年同期,同比增长2.8%,进口总量163.6万吨,同比增长18.2%,出口总量25.2万吨,同比增长37.9%。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