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经济性一流的采埃孚机械式自动变速器

经济性一流的采埃孚机械式自动变速器

2010-04-15 作者:江可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凭借AS Tronic系列机械式自动变速器,采埃孚的产品在商用车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不论是适用于重型卡车的AS Tronic 还是适用于中型和轻型货车的AS Tronic mid和AS Tronic lite都以其操纵灵便、安全及优异的经济性而闻名于世。具有同样优势的还有适用于厢式货车的 eTronic自动变速器,以及适用于总质量达250吨重型拖挂车辆平稳起步的TC Tronic变速器。

 

Tronic-Family

Tronic-Family


 
   对于依维柯Iveco、达夫DAF、曼MAN、雷诺Renault以及沃尔沃Volvo等欧洲制造商而言,AS Tronic系列变速器是商用车自动换档变速器的首选。其优点是:操纵灵便、安全、节省燃油。作为变速器家族中的大“家伙”,AS Tronic和TC Tronic适用于重型卡车和工程车辆;而AS Tronic lite和AS Tronic mid主要应用于较小的货运车和中型商用车;轻型厢式货车最佳选择是来自采埃孚的eTronic自动变速器。


   AS Tronic

 

ZF-ASTronic-自动机械变速箱

ZF-ASTronic-自动机械变速箱


   在西欧,超过50%的新款长距离商用车都配备了ZF-AS Tronic 变速器。这款产品广受赞誉的主要原因是其极高的燃油经济性:自动变速器可以使发动机始终在最佳转速范围内工作,保证了高效的动力传输,从而节省了燃油消耗。12 档AS Tronic 变速器的扭矩范围从1,600Nm 到3,100Nm,同时16 档变速器可为扭矩低于26,00Nm 的发动机提供更细密的档位分布。除此之外,ZF-AS Tronic 也被许多客车制造商应用到现代化的长途客车上。“已拥有10 年量产历史的AS Tronic 是一款最成功的商用车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它已成为货物运输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称得上是传动系统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分管商用车及特种车辆传动技术事业部的集团董事Rolf Lutz 先生这样说道。


   AS Tronic mid


   从技术角度看,气动换档的AS Tronic mid 是在重型AS Tronic 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2 档变速器。为覆盖尽可能广的应用范围,采埃孚推出了功率重量比相当出众的AS Tronic mid 变速器,扭矩范围从800Nm 到1,600Nm。这款中型AS Tronic 变速器已被用于Man 公司的TGM 系列及Iveco 公司的新Eurocargo 等车系中。


   AS Tronic Lite

 

ZF-ASTronic-Lite-自动机械变速箱

ZF-ASTronic-Lite-自动机械变速箱


   6 档变速器AS Tronic lite 的研发基础是ZF-Ecolite 手动变速器, 它适用于扭矩在500Nm 和1,050Nm 之间的轻型卡车和轻型客车。与较大的AS Tronic 产品不同,AS Tronic lite 采用电液换档模块,换言之, 无需空压机变速器也能正常工作。当应用在运输车辆上时,自动换档的优势将充分发挥出来——在城市交通中,无需操纵离合器和换档意味着更舒适和更安全,因为驾驶员可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道路交通上。


   该款变速器也是采埃孚混合动力传动的基础。即将问世的“ZF HyTronic”能够完全应对日常使用。


   eTronic

 

ZF eTronic 自动变速器

ZF eTronic 自动变速器


   对于总重7 吨以下的轻型商用车,采埃孚提供了名为eTronic 的自动变速器。这款6 档变速器带直接档或超速档,系统集成度高,所有部件包括电缆接口被集成为一个整体从而便于安装。

 

      采埃孚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汽车传动和底盘技术供应商,在25个国家的125处地点拥有60,000雇员。2009年,采埃孚集团的销售额为93亿欧元。为了继续巩固创新产品的成功优势,采埃孚每年将5%的销售额用于研发投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