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欧盟年底将启用全新的轮胎标签制度

欧盟年底将启用全新的轮胎标签制度

2012-06-06 作者:ym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根据欧盟标识法的规定,从2012年11月1日起,所有在欧洲销售的轿车和卡车的新轮胎都必须贴上一个能效标签。 就像我们现在所熟知的在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上所贴的节能标签类似,贴在新轮胎上的标签也用不同的颜色和等级,来表示轮胎的各方面性能。

 

    其实欧盟在2009年就已经做出这一规定,经过两年多的酝酿和准备,直到今年的5月份才开始具体实施,固特异和邓禄普轮胎公司已经从今年5月底开始全面在自己的产品上粘贴这样的能效标签。从2012年11月起,欧盟新的标签法规2009/1222/EC正式生效,这将要求轮胎制造商对燃油效率、湿地性能和滚动噪音等方面进行更严格的控制。轮胎标签法是欧盟能效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提高能源效率,进而促进轮胎厂商的竞争,并提高轮胎产品的整体性能。

 

    目前不光欧盟,世界各国都正在酝酿实施轮胎标签法规,韩国已经率先开始实施强制性轮胎标签法规;日本从2010年开始实行轮胎标签制度,但只是自愿性质并没有强制实施;而美国早在六年前就已经通过了包含轮胎标签规定在内的相关法律,但目前行业团体和监管机构一直在对这项法律的具体条款进行博弈,相信欧洲的轮胎标签法规开始执行也能加快美国相关法规正式出台的步伐。这些国家相继出台轮胎标签法规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打算将产品出口到欧盟的轮胎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都必须遵守这个新的轮胎标签法规。

 

    欧盟的这项新轮胎能效标识方法,将根据轮胎滚动阻力值,将轮胎的燃油效率参数分为A~G七个等级:A代表性能最好,G代表性能最差,A级和G级轮胎的油耗差别在7%到8%之间。而湿滑路面性能也分为A级到G级,参考标准为车速每小时80公里的情况下刹车到静止所用的距离,抓地力为A级的轮胎的刹车距离要比最差的G级轮胎短18米。另外,该标准还将轮胎的滚动噪音分贝值直接标示在标签上。

 

    在韩国的轮胎能效标准中,轮胎的滚动阻力和湿滑路面抓地力将被分为1~5五个等级。日本的轮胎能效标准也将主要标示轮胎的滚动阻力和湿滑路面抓地力等级。美国在能效标准的等级划分方面尚未给出具体规定,但很有可能会根据轮胎的燃油效率、牵引性能和胎面磨耗对轮胎进行分级。

 

    轮胎能效标签的出现将从很大程度上改变轮胎市场的格局,过去消费者购买轮胎都只能通过轮胎经销商的介绍或厂家的宣传信息了解轮胎的性能,新的轮胎能效标签的出现将使消费者能很直观的获得轮胎产品的性能信息,从而很容易的选择到自己想要的产品。

 

    在厂商方面,新的能效标签的出现已经使得厂商不能再单靠大力度的宣传,就获得好的市场销售业绩。每家厂商的产品都由一个统一的标准来标示其性能,产品好坏一目了然。这会加剧市场的竞争,也能促进厂商将更好的产品推向市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