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艾里逊自动变速箱助游客畅游圣米歇尔山

艾里逊自动变速箱助游客畅游圣米歇尔山

2012-10-24 作者:connie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自2012年4月起,威立雅交通公司(Veolia Transport)开始运行六辆由德国康特有限公司(Contrac GmbH)生产的装载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双驾驶室客车,为去圣米歇尔山的来往游客提供乘车服务。这六辆车的独到之处是有两个驾驶室,特殊的齿轮模块能够改变变速箱的输出方向,从而使车辆不必转弯便可以改变行驶方向。

 

装载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双驾驶室客车

装载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双驾驶室客车

 

双驾驶室客车配备的艾里逊2100系列全自动变速箱

双驾驶室客车配备的艾里逊2100系列全自动变速箱


    圣米歇尔山是法国最著名的旅游圣地之一,每年吸引约300万游客。2012年初以前,自驾车或长途汽车都停在通往诺曼底瓦登海一座小岛的窄道上。如今,个人交通工具须停在陆地,只有穿梭巴士才能将旅客带到圣米歇尔山。这一举措看似简单,实则蕴含着巨大的技术挑战。由于在圣米歇尔山,没有地方可以使客车转弯掉头,因此,需要一个完美的智能解决方案。德国威斯巴登客车制造商Contrac GmbH公司就此提出了双驾驶室客车的独到想法。

 

两个功能完善的驾驶室共用传动系统,以实现双向驾驶

两个功能完善的驾驶室共用传动系统,以实现双向驾驶

直接安装在艾里逊自动变速箱上的特殊换向分动模块

直接安装在艾里逊自动变速箱上的特殊换向分动模块

 


    绝妙方案促前进


    Contrac GmbH公司负责这一项目的 Rüdiger Hömberg 说:“圣米歇尔山的情况和机场有很多共同之处,都要在短时间短距离内运送尽可能多的乘客。作为机场巴士的领先制造商,我们由于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创新的概念,因而在此项目整个欧洲地区范围内的竞标中一举中标。”

 

Rüdiger Hömberg

Rüdiger Hömberg


    被称为“Le Passeur”的Cobus DES车型是在Cobus 2500车型的平台上开发的。Cobus 2500是机场巴士用车,全长12.3米,装配艾里逊2100系列全自动变速箱,拥有两个功能完善的驾驶室。两个驾驶室共用传动系统,以实现双向行驶。


    位于美因茨的DGS公司,是艾里逊在德国的主要代理商,在这个创新驾驶解决方案的推出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DGS开发了直接安装在艾里逊自动变速箱上的特殊换向分动模块,可以使车辆在不影响驾驶性能的前提下,改变车辆的行驶方向。这一紧凑短小的设计对整个传动系统的长度影响甚微。车辆一停,方向立转,分动箱是通过使用中的驾驶室实现气动啮合的。换向变速箱的研发包括初版的成功构建花了约六个月的时间。这种新开发的换向变速箱能和艾里逊1000系列和2000系列全自动变速箱兼容。

 


    Hömberg说:“自1990年以来,我们与艾里逊开展了非常好的合作,因此,决定在新款Cobus DES上也装配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美因茨的DGS公司研发出了换向模块,我感到十分惊喜,他们的能力、服务和可靠性都很让人满意。”

 

    配置在“Le Passeur”车型上的艾里逊2100系列变速箱,为总重达13600千克、发动机功率为300马力(224千瓦)的车辆而设计。其先进的电子控件,在保证优良换挡质量、增加乘客舒适度和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提供诊断功能。


    圣米歇尔山的穿梭巴士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小时, 但车辆速度被电子设定在50公里/小时以内,而通过桥段时,则只能达到25公里/小时。


    2012年4月28日,当地交通运营商威立雅交通公司的六辆穿梭巴士开始在圣米歇尔山投入运营。在接下来12年的往返巴士服务中,每辆车预计要完成60万公里的路程。


    安全和注册


    穿梭巴士也在公共街道上行驶,因此,有必要设计车头、车尾,以方便所有道路使用者及时辨认车辆行驶方向。


    Rüdiger Hömberg进一步谈到:“刚开始,开发这样的车辆听起来并不难。但是,为了注册双向车使其在公路上行驶合法,我们当时克服了诸多困难。”因为结构上的特殊设计,车辆在转变行驶方向时,反光镜会在白色和红色之间自动切换,而外后视镜也会收缩。


    Contrac 双驾驶室客车在很多方面都非比寻常。技术先进,能够双向行驶;空间是巨大,能够容纳90位乘客;外观设计新颖独特,配以7毫米厚的柚木镀层,以适应海洋环境。


    此外,法国南部客车交通运营商计划运营敞篷或全透明蓬顶的城市观光车。应他们的要求,双向驾驶车辆将推广到更多的应用上。 同时,也有希望将双向车运用到建筑工地上单口出入的道路的需求。对此,Hömberg说:“为了实现这些应用,需要调整双向车的尺寸。”


    山重新变回岛

 

     自1979年以来,圣米歇尔山就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不计建筑物的高度,这座山海拔约46米,其海湾受欧洲最大海洋潮汐作用。圣米歇尔山因山上的本笃修会大教堂而闻名,这座教堂已逐渐成为世界闻名的朝圣之地。


    因1869年修建路堤,圣米歇尔山海湾积满了泥沙。为了恢复原貌,一项宏大的复原工程已经启动。这项工程包括拆移路堤,并用高架桥取而代之。高架桥不对个人交通工具开放,海水会自桥墩间自由流动。圣米歇尔山将会重新成为一座真正的岛屿。


    Cobus双驾驶室客车“Le Passeur”的技术参数:

 

车型

Cobus DES

发动机

康明斯 ISB6.7EV

发动机功率

146千瓦

变速箱

装有换向齿轮分动箱的艾里逊2100系列变速箱

轴距

5770毫米

14500毫米

2700毫米

Height高

2980毫米

排放标准

EEV

底盘

Cobus C5+个性化定制设计

每个车桥最大载荷

10350公斤

座位

最多18座

站立空间

最多80人

 


    关于德国康特有限公司(Contrac GmbH)

 

    位于德国威斯巴登,Contrac GmbH公司是全球机场巴士领域的领导者。其所有Cobus机场巴士系列(Cobus 2400, Cobus 2500, Cobus 2700 及Cobus 3000)均装配艾里逊变速箱。此车型在全球99个国家296个机场都有运行。自1990以来,已生产了3000多辆。

 

    关于DGS GmbH公司

 

    DGS GmbH公司位于德国美因茨,除为商业车、建筑用车、军用车和其他工业领域用车提供柴油发动机和燃气发动机外,还提供全自动变速箱。作为连接制造商、原厂制造商和运营商之间的桥梁,DGS GmbH公司以客户利益为中心,通常独立开发符合人体工程学、经济效益最大化的传动概念,并运用到特殊的应用中。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