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汉德车桥:客户导向经营取得积极成效

汉德车桥:客户导向经营取得积极成效

2013-05-27 作者:王江涛 来源: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成就客户、持续创新,是汉德车桥10年来砥砺奋进、不断突破的真实写照。市场竞争没有"如果",只有"结果",自成立之日起,汉德车桥始终秉承"客户导向,价值思维"的经营哲学,全面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着力构建经营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商业模式,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的车桥企业,在业务经营、服务创新、新技术运用等方面"全面开花",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促转型:把握机遇,有所作为

 

  近年来,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已进入了一个转型调整期,行业发展基础和外部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零部件制造公司销量持续增长的难度加大,风险防范的要求提高。深谙市场竞争法则的汉德车桥面对如此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挑战,果断求变,在国内车桥制造行业率先提出并着手实施以市场、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即在未来3至5年内,构建经营客户的商业模式,在坚持技术领先的同时,更加注重市场、客户导向,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产品需求,唯有如此,方能挖掘制胜机会,赢得市场认可。

 

  对于以市场、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汉德车桥总经理王占朝强调,要从市场、客户的需求和体验出发来主导发展战略,更好地发挥技术优势,整合公司的产品开发、销售渠道等资源,让客户得到全方位、高层次的售后服务;要使公司在市场竞争中逐步确立客户资源、服务品牌、产品创新、科学定价、精准营销及多渠道接触等比较优势,带动业务规模与价值的提升。

 

  对于经过10年快速发展的车桥企业而言,转型显然是势在必行的,为此,汉德车桥制定了战略转型实施计划,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地踏上战略转型之路,而转型的种种变化和成果,也已初见成效。

 

  稳增长:聚焦目标,稳步推进

 

  截止目前,汉德车桥的主营数据彰显的正是汉德车桥战略转型的业务成果。

 

  2012年以来,汉德车桥通过实施"主动进攻,完善服务"的营销策略,稳步推进市场结构调整,部分板块销量增长明显。而今年这一优势进一步扩大。在国内主流市场下降的情况下,汉德车桥的市场份额同比提高了2.5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汉德车桥营销业务发展势头不减,在"转型发展,追求卓越"的工作方针指导下,强势推动营销系统业务、管理提升,着力打造满足客户需求的多维销售模式。

 

  多维销售作为公司发挥资源共享优势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汉德车桥高度重视多维销售,打破渠道壁垒,夯实基础管理,加强战略牵引,采用充分宣贯、持续追踪、现场调研、强化服务、积极沟通等措施,全力推动业务发展。目前,汉德车桥多维销售已经实现了"点带面"与"面促点"的"两条腿走路",部分业务增长量较大,这将有助于公司未来将多维销售业务向纵深的持续推进。

 

  优服务:关注需求,提升体验

 

  "您如何看待汉德车桥品牌"、"您对汉德车桥的产品是否满意,还有什么潜在需求"、"您对汉德车桥提供的服务是否感受良好",去年,汉德车桥组织召开了与客户面对面沟通的交流会。今年,组织开展了"心系客户,暖春之行"系列矿区服务活动,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来自客户的最真实"声音",多位用户感慨道:"现在,汉德车桥除了产品好,对矿区的关注力度也越来越大了,人文服务也更加及时了,用汉德的产品,放心省事!"这与汉德车桥坚持"全方位响应,全周期关怀"的营销理念是分不开的,这也向广大客户发出强烈信号:优服务,从倾听客户"声音"起步,从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开始,以解决服务"短板",赢得客户满意为目的,最终将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打造以人为本,赢得人心的汉德服务。

 

  知客户之所需、供客户之所求,于广大客户而言,服务竞争带动制造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持续升级,无疑是一个福音;于汉德车桥而言,服务竞争则带动了自身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的转型,无疑预示着更大的发展。经过持续的努力和不断地改善,汉德车桥"优服务"工作在各地分支机构取得了明显成效,到目前已建成覆盖18个省市的1000多的服务站,100多家备件经销商,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提供产品服务方面的专业性和便利性,推出的"一站式"服务等特色服务体系,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得到大幅改善。

 

  始终关注客户需求,持续提升客户体验,这不单单体现在传统意义的服务方面,汉德车桥在"软"件建设方面亦下功夫,几年来,汉德车桥先后多次组织零部件经销商培训、服务人员下一线等活动,深化服务质量。

 

  谋发展:技术领先,战略制胜

 

  如今,技术创新和流程再造能力对制造业的重要性已日益凸显,其核心便是对新技术的依赖和对高效率、流程化的体系需求。近年来,汉德车桥大力开展新技术创新和流程再造工作,并从中拓展了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的新"蓝海"--"省心"、"安全"、"高效"等关键词,已越来越成为汉德车桥留给广大客户的"第一印象"。

 

  2013年对于汉德车桥来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汉德车桥发布了2013-2017年战略目标--坚持技术领先和国际化,做强三大板块,实现百亿目标,踏上了客户驱动卓越,战略引领未来的转型发展之路。汉德车桥王占朝总经理说:"我们提出的战略目标,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坚定地认为,只要沿着技术领先和国际化的道路发展,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对汉德车桥来说,实现百亿目标,不仅是荣耀,更是鞭策和新的起点。新起点亦是新跨越,汉德车桥未来将更加致力于向技术领先和国际化公司的目标迈进,积极推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力争成为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